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生活时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北京“神州行”市场亟待规范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8月24日11:32 生活时报

  一套面值220元的“神州行”储值卡和充值卡竟被“卡贩子”加价一倍甚至几倍出售,北京“神州行”市场“好用不好买”的问题已引起了广大消费者的强烈不满。对此,北京移动通信公司将采取有效措施规范“神州行”的市场销售秩序。

  据北京移动通信公司副总经理赵金祥在8月14日举行的“神州行”销售情况通报会上介绍,“神州行”是中国移动通信公司推出的一大移动电话业务品牌。自去年8月投放首都市场以来,以免入网费、免月租费、免入网手续等特点得到了广大手机用户的认可,市场需求不断升温,平均每月销售万张以上。目前,北京“神州行”用户近30万户,占移动电话用户总数的16%。

  但是,“神州行”卡在北京市场销售中也出现了一些不正常现象。一些不法分子和不法商家借机大量套购、囤积低面值卡,采取加价销售、捆绑销售、加收选号费等不正当手段,扰乱市场正常秩序,从中牟取暴利。在北京移动通信公司各营业厅,不时可看到排长队购买低面值“神州行”套卡的现象,其中大多数排队买卡者是“卡贩子”和被“卡贩子”花钱雇佣的社会闲散人员,有的人一天之内竟排队十几次,一旦得手便加价出售。

  据统计,7月下旬以来,北京移动通信公司各经销网点共售出近10万张“神州行”卡,但至今只有60%左右投入使用。这说明,仍有40%左右的“神州行”卡仍掌握在“卡贩子”手中,伺机高价出售。

  赵金祥表示,北京移动通信公司将联合物价、工商、消费者协会等部门,加大对“神州行”市场的规范力度,加紧对“神州行”进行网上扩容,进一步完善网络质量,大面积投放低面值的“神州行”套卡,以满足真正的“神州行”用户需要。他提醒消费者增强自我保护意识,不要购买“卡贩子”倒卖的高价“神州行”卡,以免上当受骗。

  目前,北京移动通信公司“神州行”储值卡和低面值充值卡货源充足,网上容量已达100万户,预计最终容量将达到110万户,完全可以满足广大用户的需要。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俄罗斯核潜艇沉没北冰洋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千年奥运 精彩珍藏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