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南方网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浙江一村委会出现怪事 公章200元盖一下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8月24日12:33 南方网

  本报讯 据《浙江日报》报道浙江省永嘉县乌牛镇新庄村的村民为办理出国手续,需到村委会盖几个公章,但每人须支付200元的“出国办理公证收费”。

  该村村民郑玉文说,他办理出国手续要填表格,需村委会在计划生育、婚姻状况、出生年月等栏加盖公章,予以证明。村委会干部说要收200元,不给钱不给盖章。本月16日,他交了200元。同村村民马加林也证实了上述情况。记者在马加林出示的收款收据上看到,这张编号为000384的收据上标明“永嘉县乌牛镇新庄村村委会收款收据”字样,收款名目为“出国办理公证收费”,并盖有“乌牛镇新庄村经济合作社”和该村村委会主任“何文兴印”两个印章,收款金额为200元。

  村委会主任何文兴说,收取这项费用是村委会成员和村党支部成员共同研究决定的,从今年三四月开始收取。村里办手续也麻烦,收取200元并不贵,但他也承认,该项收费没有经物价部门批准。

  永嘉县物价局局长陈建说,新庄村委会的做法是一种乱收费行为,他们将依法查处。(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图文:武汉街头“刻公章”泛滥被取缔(2) (2000/08/21 06:08)
图文:武汉街头“刻公章”泛滥被取缔(1) (2000/08/21 05:59)
广东兴宁警方查获特大假冒证件公章案 (2000/08/13 16:21)
模仿市长签名私刻政府公章:武汉一老翁骗财有新招 (2000/07/01 05:57)
两农民竟自制公安局公章和红头文件行骗 (2000/05/21 07:46)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俄罗斯核潜艇沉没北冰洋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千年奥运 精彩珍藏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