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河南报业网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为博女人一笑 赚了五年监牢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8月24日12:41 河南报业网

  本报讯 为博得女友欢心,自制炸药试图报复女友“仇人”,最终却成了他人的笑柄。(本报7月8日、7月11日曾予报道)昨日,这出闹剧的策划者兼“演员”何华跃在郑州市矿区法院接受了审判,一审被判处有期徒刑5年。

  何华跃苦于女友不与其结婚,为挽回女友的心,在得知大平煤矿的刘某与女友有过节时,决定报复刘某,让女友感动一把。经过准备,7月5日凌晨,何华跃来到刘某家门前,将自制的爆炸装置捆绑在刘家的自行车上,另一头引线固定在刘家门框上。刘妻早晨开门时,发现了这个炸弹。经警方勘查,发现当时此爆炸装置已处于导通状态,由于内部电阻过大,电池电压不足,而无法引爆。

  庭审中,双方在是否构成犯罪这个问题上,没有争议。虽然当庭何华跃几乎不愿说话,但仍以最简练的言语承认了自己的犯罪事实,说明了作案动机。何的辩护律师辩护说,何华跃的行为在法律上,属于工具不能犯未遂,即由于工具不当,何的行为在任何情况下,都不能实现何所预期的结果。因此,何的行为所具有的社会危害性相对减弱。

  法院认为,何华跃明知可能危害不特定多数人的生命财产安全,仍将自制装置放在公共场所,虽然因安装技术原因,未造成严重后果,但其行为已构成爆炸罪,爆炸装置在导通后未能引爆,使何华跃的目的未能得逞,系未遂。(记者刘静通讯员严俊杰高晓明)《大河报》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求爱不成起恶念 痴情郎刺杀女友 (2000/08/02 15:45)
为争女友打醋架 一刀砍下见内脏 (2000/08/01 14:53)
女友嫁他人 自己当伴郎 (2000/07/27 11:55)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俄罗斯核潜艇沉没北冰洋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千年奥运 精彩珍藏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