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河南报业网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蹦蹦床上突遇险情 热心人救了儿童一命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8月24日13:10 河南报业网

  本报商丘讯 9岁的何征征在蹦蹦床上玩耍时突遭噩运,是众多素不相识的叔叔阿姨把他从死神手里夺了回来。

  8月22日晚,睢县淮滨广场北侧的一张大蹦蹦床上挤满了撒欢儿的孩子们,床上的“金刚娃”、“天桥”、“滑梯”等气包造型不时被孩子们踩压成一团。20时许,被压倒的“金刚娃”下突然耷拉出一只胖乎乎的小胳膊。开始还以为是孩子们调皮装出来的,当感觉到不对劲时,人们赶忙用力从厚重的“金刚娃”下拽出已嘴唇黑紫、呼吸停止的小男孩儿。一胖大嫂急忙把他抱在怀里,却不知所措。这时一个30来岁的男子拨开众人大声说:“快放到地下。”他一边扒开孩子的衣服做人工呼吸一边喊到:“快拿凉水敷身子。”一女士急忙买来两瓶冰镇矿泉水。七八分钟后,孩子慢慢有了呼吸。这时“120”急救车迅速赶到,医生们开始施行抢救。当孩子“哇”地一声哭出来时,人们终于长出了一口气。

  当人们想起去问那位做人工呼吸的青年男子的姓名时,他已悄然而去。后有人说:他是城隍乡黄元村的范更建。(刘家超 梁益民)《大河报》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两民工身陷防空洞 军警民“虎口”巧救人 (2000/08/21 11:33)
打工女服药自杀 四孩童救人一命 (2000/08/04 14:40)
外来人员生命垂危 长海医院跨海救人 (2000/08/03 16:14)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俄罗斯核潜艇沉没北冰洋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千年奥运 精彩珍藏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