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扬子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成都新都县一生产作坊主虐待童工被捕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8月24日14:52 扬子晚报

  成都讯:22日,新都县大丰镇群众向媒体反映,位于该镇三王庙附近的大丰涂料厂内,一群女童工被老板虐待。

  记者随同知情群众来到大丰涂料厂内的由浙江人陈万峰租下做纱网生意的作坊---在一幢简易的平房中,一排排纺织机摆放其间,悬挂在几根木架上的绵纱,与房顶垂下的灯管、电线交错在一起,火险隐患十分严重。6名看上去只有10多岁的女孩站立纺织机前,衣衫褴褛,蓬松的头发滑落到一个个幼小的双肩,转动的机械带动的风速,使头发不停地飘闪,稍有疏忽,她们的头发就会被这些机械设备绞住,其后果不堪设想。

  在这里做工的共有6名女孩,均来自贫困山区古蔺县,最小的不到10岁,最大的不足15岁。今年1月份,这些家境困难的孩子经人介绍来到这间作坊,说好每月可领150元的工钱。令她们没想到的是,自己从此过上了地狱般的生活。她们的劳作是在封闭式的厂房内进行的,老板不轻易让她们外出,谁敢外出或劳动时稍有松懈,都会遭到老板及其妻杨小女的耳光和拳脚。而且,她们还被迫每天加班加点熬到深夜,有时是通宵。更让小姑娘们难受的是,正长身体的她们超过了一天两小碗饭的标准,脑袋便会遭受老板娘瓢勺的打击。然而,本想靠辛勤劳动帮助家里的她们,愿望一次次地落空。她们不但没有如期领到工资,半年多来,有的只领了50多元钱,有的至今连一分钱都没有。

  这一隐蔽式的生产作坊使用童工并虐待她们的事实,终被当地群众发现了,遂向当地派出所反映。新都县公安局大丰镇派出所立即派出民警前往陈万峰租下的厂房,于22日上午10时将6名童工解救出来。重见天日的6名女童工望着民警叔叔哭了,哭喊着要回家,要爸爸妈妈。民警将陈万峰夫妇传讯至所上调查时,其对上述事实供认不讳。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俄罗斯核潜艇沉没北冰洋
马明宇登陆意甲
2000高考专栏
悉尼奥运神秘特使降临北京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