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浙江日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废旧电池回收 企盼公众参与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8月24日15:06 浙江日报

  近日,绍兴市区塔山街道大坊口居委会组织辖区学生动手制作一批“废旧电池回收箱”,安装在渔化桥、新建北路一带居民住宅区内,用于回收居民的废旧电池,而市区一些中小学校师生则利用暑期,积极回收废旧电池。相比之下,一些居民及单位参与环保的意识却不尽如人意。

  据了解,在绍兴市开展绿色行动期间,不少学校与市区一些部门、单位联系开展回收废旧电池活动时,经常碰上软钉子。一些学生在居民区设立废旧电池回收筒时,也碰到了意想不到的麻烦。有些居民认为废旧电池回收筒就是垃圾筒,一听要在自家门口设置,说什么也不愿意。一些商场在开展废旧电池以旧换新公益活动时,少数居民拿废旧电池换得几节新电池后,竟将余下的废电池带回去“坚壁”起来,待价而沽。更有甚者,城北一些单位竟将废旧电池堆放在水道附近,任凭风吹雨打、烈日暴晒,严重污染水源。

  据介绍,绍兴市拥有数百家设施较好的宾馆、饭店,但仅有市区屈指可数的几家星级宾馆主动在大堂内设置了废旧电池回收筒。而绍兴市客流量大的大型商场、车站、码头等窗口单位,大多数仍无回收设施。从市区已设立的少量废电池回收筒来看,废旧电池回收情况也不尽如人意,市民尚缺乏将废旧电池投入回收筒的意识,有的回收筒一个月下来,回收的废旧电池仅几节。不少单位负责人坦言,设置废旧电池回收筒既费钱,又没多大效果。

  事实上,近年来,废旧电池这个“隐形杀手”的危害性,已被越来越多的污染事件所证实。人人参与废旧电池回收活动,参与环保,自觉保护我们共有的绿色家园,这是时代的要求,也是每一位公民应尽的义务。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河南一个体户回收20吨旧电池难处理 (2000/08/13 10:45)
郑州两大学生带头回收旧电池 (2000/07/19 19:11)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俄罗斯核潜艇沉没北冰洋
马明宇登陆意甲
2000高考专栏
悉尼奥运神秘特使降临北京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