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南方网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武警中队长大义灭亲押妻弟归案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8月24日15:37 南方网

  本报讯 (记者谭仕龙通讯员李锡锋蔡海辉) 近日,湖南省洪江市人民检察院的一纸红头文件发到了武警广东省总队云浮市支队。文件提到:张克铁严守法纪,大义灭亲的行为,体现了一名新时期军人具有高度的政治觉悟及法律知识,建议部队党委对张克铁同志予以表彰。一时间,中队长张克铁押小舅子归案、大义灭亲的故事在军营中传开了。

  事情要追溯到1年前,1999年6月20日凌晨1点多,武警新兴县中队中队长办公室灯光通明,一位30岁左右的男子垂头丧气,对中队长张克铁说:“姐夫,我已走投无路,现在唯有你才能救我一命,我已害怕那种躲躲藏藏的生活。姐夫,看在阿姐的面上,你就收留我吧。”队长说:“不,你的所作所为已经触犯了刑法,你现在唯一的出路就是自首。”

  原来,这位叫龙刚的男子是湖南洪江市人,是武警新兴县中队长张克铁的妻弟,在洪江市安江镇农村合作基金会当主任。1999年4月,龙刚因挪用公款30多万元被洪江市人民检察院查处。5月份,他在取保候审期间负案外逃,先后逃往海南、广东等地,这个时候,正值湖南省全面清理农金会时期,龙刚的外逃给当地政府的清理工作带来了极大的困难,洪江市人民检察院民警两下广东,全力追捕都没有结果。6月份,龙刚窜到新兴县武警中队其姐姐家。

  张队长早在1个多月前就听其妻提起此事,见龙刚到来,他一方面做龙刚的思想工作,一方面主动与洪江市人民检察院联系。通过张队长晓之以理、动之以情的规劝,龙刚终于同意投案自首。同年9月,龙刚被洪江市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9年。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恶妇毒死丈夫法理难容 儿子报案大义灭亲 (2000/05/22 14:20)
武警战士大义灭亲被破例聘用 (2000/03/22 14:04)
老人缘何大义灭亲?“我儿子是小偷” (2000/02/17 11:37)
不愿姐姐去做“二奶” 弟弟竟然“大义灭亲” (1999/11/17 17:57)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俄罗斯核潜艇沉没北冰洋
马明宇登陆意甲
2000高考专栏
悉尼奥运神秘特使降临北京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