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北京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少女失身洗浴中心追踪:警惕“蛊惑仔”情结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8月24日16:36 北京晚报

  昨天本报新闻《13岁少女失身洗浴中心》在读者中引起强烈反响,这则报道中的两个关键词也成为关注的焦点。一个是“相思雨洗浴中心”,它竟轻易向异性少男少女提供包间,使得另一个关键词———“十一英会”的成员有机会强奸13岁少女小青。

  刑事犯罪正有向低龄化、团伙化发展的趋向,一些青少年犯罪团伙最初会在一些中小学附近拦截女学生,向弱小同学索要钱物;随着年龄的增长和物欲的膨胀,他们会逐步涉足危害性和破坏性更大的犯罪行为,成为社会安定的一大隐患。面对这些在我们身边已经形成或正在形成的“街头小霸王”们,我们不禁要问,在我们传统而正规的学校、家庭、社会教育体制下,青少年的心中怎么会滋蔓着黑社会情结?

  究其原因,国外的、港台的描写黑社会寻仇、争霸、豪赌、情杀等的盗版VCD、DVD,加上近来在青少年中流行的游戏软件,必定是一个学习和模仿的途径。“蛊惑仔”们的哥们儿义气、“英雄侠气”和想整谁就整了谁的霸气,对一些青少年是有极大的诱惑力。

  一个个已经暗中存在的青少年中的“自发组织”,多少带有点“黑社会”的味道。防范黑社会性质的犯罪,一定要从今天的这些“小黑集团”抓起,今天他们三五成群地拦路向同学要钱,明天就可能各霸一方。如果这种黑色观念在他们中的极少数人中成了势,日后必定贻害社会。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北京一13岁少女失身洗浴中心 (2000/08/23 15:28)
抽查显示京城众多洗浴中心可能越洗越脏 (2000/05/09 16:27)
“洗浴中心”容留宿娼 民警调查竟被枪击 (2000/04/12 22:54)
“洗浴中心”引人深思 (2000/03/05 14:49)
成都两10岁娃在洗浴中心泡温泉惹“性病” (2000/03/01 15:10)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俄罗斯核潜艇沉没北冰洋
马明宇登陆意甲
2000高考专栏
悉尼奥运神秘特使降临北京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