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温州一3口之家收养32位孤残弱智儿童(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8月24日16:46 来稿


叶大婶每天要洗好几盆衣服,孩子们常跟着到溪边玩

  在浙江省温州市瑞安的桐浦乡大路村,一对夫妇及其第四个女儿和32位孤儿共同组成了一个充满爱心的“大家庭”。一家之长是今年60岁的叶银水,8年来,他和老伴叶大婶及女儿叶翠红共收养了32名孤残儿童。

  叶家有幢三间两层的楼房,底层是孩子们的教室和活动室,旁边还盖了一间大平房,是孩子们的寝室。20名弱智、脑瘫孤儿、5名唇裂的孩子、4名四肢残废的儿童、2名盲童和1名5岁的侏儒,这些最大的15岁,最小的才3个月的孤残儿童,全都是老叶夫妇的心肝宝贝。

  孩子们一年要吃掉万把斤粮食,老叶为此一人种了9亩田,整日操捞在田间地头。帮助孩子们穿衣、洗脸、刷牙、煮饭、喂饭、照顾大小便成了叶大婶每天的必修课,由于孩子太多,她经常从清晨忙到天黑,一刻不得闲。叶大婶说,好在已经习惯了。这些孤残儿童的启蒙教育任务则落到了经过培训的老叶四女儿的肩上。

  8年前,叶大婶在瑞安市福利院干临时工,善良的老人被孤残儿童的身世和护理人员的爱心所感动,主动向院方提出,将最没有生活能力,最需要家庭亲情照顾的儿童寄养到她家去。此后,整整8年,叶家就像照顾自己亲生的孩子一样无微不至地呵护着他们成长,一直无怨无悔。史训锋摄

  版权作品 请勿转载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温州一3口之家收养32位孤残弱智儿童(图1) (2000/08/24 16:48)
被上帝遗弃的艺术家--一个弱智男孩的音乐之路 (2000/08/14 10:25)
调查显示,增加训练有助弱智人士生活满足感 (2000/07/07 06:36)
弱智认定问题不断 智力测试亟需立法 (2000/06/09 09:14)
图文:施瓦辛格和中国弱智儿童在一起(3) (2000/05/19 14:54)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俄罗斯核潜艇沉没北冰洋
马明宇登陆意甲
2000高考专栏
悉尼奥运神秘特使降临北京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