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大众日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山东华能大厦以河豚鱼招徕食客被查处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8月24日16:50 大众日报

  本报济南8月23日讯 未经国家卫生部门批准,频频在当地媒体发布广告,以河豚鱼招徕食客的山东华能大厦有限责任公司今日被省“齐鲁食品卫生世纪行”检查团依法查处。

  今天上午,检查团来到华能大厦,在二楼零点餐厅,检查人员在水族箱里发现了十几条活河豚鱼。据该大厦餐饮部负责人介绍,他们推出的这款480元500克的“河豚鱼名菜”是从南方引进的。但该大厦提供不出可以经营河豚鱼的有效证件。

  据卫生防疫部门的专业人员介绍,河豚鱼含有剧毒的河豚毒素,食用十分危险,一旦引起中毒,基本上无药可解。国家卫生部门早已严令禁止河豚鱼的生产、加工和销售。在山东华能大厦,检查人员发现其加工、烹饪河豚鱼的操作间也不符合相关的标准,这着实让人为“拼死吃河豚”的食客们捏了一把汗。

  检查团当即责令该大厦立即停止经营河豚鱼,并接受进一步处理。(记者刘玉文)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冒死吃河豚 两人中毒亡 (2000/05/10 14:26)
顶风上河豚 酒店被查处 (2000/05/01 16:31)
南京一酒店顶风上河豚被查处 (2000/05/01 15:57)
江苏省卫生厅发出通知:不许“拼死吃河豚” (2000/04/24 15:17)
毒菇、河豚、发霉甘蔗--发起毒来无药医 (2000/04/16 16:17)
天津市发现私自制售河豚鱼行为 (2000/04/04 16:56)
南京河豚悄进饭店 让人喜来让人忧 (1999/10/19 15:07)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俄罗斯核潜艇沉没北冰洋
马明宇登陆意甲
2000高考专栏
悉尼奥运神秘特使降临北京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