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北京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学校点错“鸳鸯谱” 同名俩学生一喜一愁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8月24日16:55 北京晚报

  两名小学升初中的小姑娘,就因为同名同姓被人搞错了,结果一个空欢喜了一场,一个白难过了一回。如今事情弄清楚了,却仍然没有一个皆大欢喜的结局。

  东直门外二里庄小学的应届毕业生中,有两个名叫吕晨的小女孩,在经历了电脑派位后,两人一个被分到了22中,一个被分到了163中。谁料由于工作人员的失误,两个吕晨的录取通知书恰恰被装反了。

  拿到22中录取通知书的吕晨一家高兴万分。7月初到22中报到后,经过考试孩子被分到初一年级的六班,又交了320元钱上了10天补习班,随后学费、校服费也都一一交纳完毕。谁料就在此时,老师开始了家访工作,按照档案上的地址来到吕晨家时,却发现此吕晨非彼吕晨;同时163中学按照档案上的电话催促吕晨到校报到时,猛听说此吕晨已经到22中上学了。

  本以为将两个吕晨重新调换一下就可以万事大吉,不料当事人却没这么好打发。被重新分回163中的吕晨的家长对此极为不满,认为差错出在学校,把自己全家结结实实地“闪”了一下,孩子也难以承受这样的事实,又哭又闹地想不通。学校怎么可以就这么轻轻松松一句话就想大事化小、小事化无呢?吕晨家提出了自己的要求,希望学校必须为自己的失误承担一定的责任。记者今天上午从东城区教育局了解到,此事目前仍在协调中,尚没有最后的结果。都是因为重名惹的祸,只是这一次的麻烦似乎有些太棘手了。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俄罗斯核潜艇沉没北冰洋
马明宇登陆意甲
2000高考专栏
悉尼奥运神秘特使降临北京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