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羊城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广州一女孩流浪两月一语不发(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8月24日17:11 羊城晚报


流浪女孩浓愁锁深眉

  一名十几岁的女孩子,已在广州沙河一带流浪两个月。奇怪的是,女孩一直拒绝别人帮助,也从不开口说话,至今身份未明。

  大约两个月前,这个女孩子开始出现在沙河禺东西路立交桥下。女孩瓜子脸,高约1.55米,上穿格子衬衣,下穿牛仔裤,脚穿白色运动鞋,全身上下粘满泥尘。虽然外表肮脏不堪,但她身上透着一股灵秀之气,看样子受过教育。

  两个月来,女孩没有说过一句话,没向行人讨过一分钱,没有接受过好心人给的一份食品。马路边一个小店的店员说,刚来时,女孩捡矿泉水瓶子卖,不久后没有再捡了。她吃的食品,主要是从市场捡来的烂果子;口渴了,就到路边的一个水龙头喝几口生水。这几天水龙头不出水了,她就趴在地上,喝地面的积水。不管刮风下雨,她总是喜欢呆坐在马路边,困了就和衣睡在路上。有人说女孩可能受了巨大的精神刺激,神经有问题;也有人猜她可能是负气离家出走,故意折磨自己。

  有很多好心人试图帮助女孩,都被她无声地拒绝了。广东省军区的龙女士曾经塞给她几百元钱,女孩一转身,就把钱从裤袋子里掏出来,往地上一张一张地扔,一边扔,一边流眼泪。一位姓黄的部队干部连续几天给女孩送去面包和矿泉水,她一概不要,请她吃饭也不去。她总是以怀疑的目光看人,听人说话总是紧皱着眉头。不管大家怎么开导,她就是一声不吭。

  这个神秘的女孩子家在哪里?为什么流浪?是不是有病?没有人能说得清楚。目前,已经有热心人与民政部门联系,看如何救助这个可怜的孩子。(本报道系热心读者曾定波、黄清华采写拍摄)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担心中考成绩差 15岁女生流浪7天 (2000/07/05 15:56)
父母恩怨造成孩子流浪 11岁女童只身6次南下 (2000/03/20 01:45)
大学生私设刑堂 将流浪儿关进狗笼 (2000/07/13 13:25)
流浪少年要寻死 挂念同伴欲托孤 (2000/05/19 02:21)
逃学广州“寻梦” 流浪七月返家 (2000/05/10 14:58)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俄罗斯核潜艇沉没北冰洋
马明宇登陆意甲
2000高考专栏
悉尼奥运神秘特使降临北京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