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厦门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人命不如蛏命贵 船翻救蛏不救人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8月24日17:31 厦门晚报

  本报讯 妻子吕惠珍永远走了。同安西柯镇吕厝村民吕昆仑怎么都想不通,人命竟然不如蛏命重要!

  8月22日中午近12时,吕昆仑的妻子吕惠珍和十来名姐妹受雇为浦头村蛏农林家会挖完海蛏,准备渡船回家。林家会安排她们上船,准备一次性将人和蛏送到对岸。姐妹们看到那条舢舨又小又窄,既要容纳500多公斤海蛏,又要运载12个人,十分危险,便向林提出先送人过去,再回头运蛏。但林家会劝众人放心,说自己会让船取直线行驶,尽快到达对岸。吕惠珍一群人忐忑不安地上了船,林家会掌舵,向对岸驶去。

  据当时同船的人介绍:眼看着离对岸只剩下10来米了,大家悬着的心刚要放下,却惊恐地发现:船头已经扎向了水里!林家会却安慰众人:坐安稳,快到了。话音未落,整条小舢舨已倾斜,船上的人全部掉到了水里。

  落水的只有林家会一个男性。几个略识水性的女人挣扎着游上了岸,一陈姓女子奋力挣扎,抓住了一只船桨。而吕惠珍却扑腾着沉下水底。

  林家会游上岸,和另一名早在岸上等候的蛏农林水来将本村的几人拉上岸后,就动手抢救起正沉入海底的那一笼笼海蛏。此时,陈姓女子抓着船桨已在水里浸泡了10来分钟,她拼命呼喊,林水来拿来一根长木棍,将其拖上了岸。而林家会则忙着“抢救”小舢舨。

  吕惠珍的母亲在岸上眼睁睁看着女儿沉入水中,她苦苦哀求林家会和林水来抢救女儿,但二人只是用长竹竿在女儿落水处的浅水里搅和了一阵,便不再作任何努力。后来,林水来撑着舢舨离开了,林家会也从岸上走开,没有报警求助。12时30分左右,当吕昆仑接报赶到时,现场已空无一人。

  在获悉事故发生的消息后,正在指挥防御台风的西柯镇书记李永国和西柯派出所的领导立即带人赶到,吕厝村、丙州村的领导也奔赴现场救援。在有关部门的协调下,终于调来了3艘船,并用拖网将吕惠珍捞上了岸。此时,吕惠珍落水已近4个小时,再也没有了呼吸。

  吕昆仑有两个女儿,一个六岁,一个还未满周岁,只会哭喊着要妈妈。邻里乡亲都替他愤愤不平。大家纷纷质问:是救人重要,还是救货重要?

  据了解,当地派出所已对此案展开了调查。吕昆仑表示,不排除用法律手段讨回公道。(蔡恺)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运沙船撞翻小渔船 12岁酣睡女孩生死不明 (2000/08/22 13:04)
风暴掀翻5艘船25名落水船员全部获救 (2000/08/02 11:42)
暴风雨掀翻黑龙滩游船 7人落水快艇紧急施救 (2000/07/31 12:02)
休渔期内违章捕捞 渔船翻沉2人死亡 (2000/07/27 04:37)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俄罗斯核潜艇沉没北冰洋
马明宇登陆意甲
2000高考专栏
悉尼奥运神秘特使降临北京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