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无锡日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连载:东北大盗落网记(下)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8月24日18:20 无锡日报

  经深入侦查,有关“张洋”的线索越来越多。张洋的父母是山东昌邑县人,退休以前在潍坊市第二人民医院工作。6月29日中午,破案民警在潍坊第二人民医院了解到,张的父母已返回原籍,只有张洋一人留居在医院宿舍,但他平时根本不到宿舍居住。

  这时,潍坊警方提供线索,张洋的女友在该市某百货商店超市做营业员。破案民警找到张的女友后,通过其在6月29日下午终于找到了张洋。

  据张洋说,在半个月前,一个绰号叫“猴子”的人已以每天100元的价格向他租用这辆车,现在汽车仍在“猴子”手中。根据其描述,“猴子”的体貌特征与住在江阴法尔胜大酒店的“眼镜”完全一致。而他只知道“猴子”可能住在人民医院宿舍附近,其他情况一点不了解。但张洋提到了一个重要情况,即“猴子”很可能在最近一两天要送租车费来。

  江阴和潍坊两地警方决定在张洋家进行守候伏击。同日,警方在第二人民医院附近的街道、居委一个个地搜寻,终于发现有一个叫“猴子”的人住在奎文区广文街中上虞村平房一号,名字可能叫刘伟亮,但此人不在家。

  6月29日晚,“猴子”果然露面了。守候已久的破案民警,当即将前去付租金的“猴子”刘伟亮当场抓获。

  6月30日下午,经过一天一夜的较量,一度负

  隅顽抗的“猴子”刘伟亮终于在一个个证据面前低下了头。据其交代,他通过朋友认识了来自东北的“张胖”、“张兴”、“老马”、“老刘”等四人,由他租车、驾车,已先后在江苏江都、镇江、常熟、柯桥等地作案多起。6月21日,他们来到江阴,翌日就在中国银行江阴支行门口盯上了江阴利安达公司的取款车,并趁驾驶员不备,将一截空心钢管放在车胎前。之后,他们一伙人就坐车在一旁窥视。那辆取款车开动被钢管戳破轮胎后,当驾驶员下车换胎和车上会计也离车下来观看换胎时,他们趁隙把车上的14万元巨款偷走。但刘伟亮对涉案的另外4名疑犯名字、地址及活动情况毫无所知。

  破案民警返回江阴后,又重新分析案情:这伙人流窜于江都、镇江、常熟、柯桥,曾在这些地方多次投宿,会不会用过真名登记住宿?会不会再一次到上述城市犯案?据刘伟亮交代,崔传刚的身份证是其他同案疑犯拿出来的,说明在胶州作案的也是他们,既然是惯犯,就一定可能再次作案。

  7月初,破案民警再次分赴江都、镇江、常熟等城市对各旅社、宾馆进行调查,发现这伙人果然在江都某度假村以及其他城市宾馆投宿过,但使用的名字都是“崔传刚”。破案民警当即与这些城市的公安部门联系,对宾馆、旅社进行布控。

  

  7月26日清晨5时,当这伙作案的疑犯再次来到江苏江都市某度假村,被江都警方一举抓获。当日,江阴警方将4名在澄作案的疑犯押回江阴。经审查,“张胖”、“张兴”、“老马”、“老刘”的真实姓名,分别是马新柱(男,35岁,黑龙江鸡西市人)、张兆有(男,32岁,吉林省耀南县辉南镇人)、刘佰和(男,32岁,吉林省耀南县辉南镇人)、张欣(男,35岁,吉林省耀南县辉南镇人)。

  据这4人交代:今年5月,他们还在江阴一家银行门口盯上一辆顾山镇某银行办事处的轿车后,一人假装打电话拦住轿车去路,由另外一人乘机戳破轮胎,接着,他们一直跟在其后,趁驾驶员换胎之际偷窃车内皮包一只,内有现金1800元,中文BP机一只。(陈忠、尧平)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东北大盗落网记(中) (2000/08/22 16:27)
东北大盗落网记(上) (2000/08/21 12:38)
日本头号大盗在上海落网 (2000/06/28 12:04)
“快手大盗”不走运 一不小心成“妇人” (2000/06/11 13:06)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俄罗斯核潜艇沉没北冰洋
马明宇登陆意甲
2000高考专栏
悉尼奥运神秘特使降临北京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