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河南报业网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河南16名特困生被资助者“哄抢”一空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8月25日10:18 河南报业网

  本报讯 昨日16时30分,经过本报和共青团南阳市委牵线搭桥,16名考上大学却上不起的贫困生终于能走进大学校园了:河南富立达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将资助他们完成4年的学业。

  昨日8时始,共青团南阳市委和本报地市部两部电话“高烧”不退,来自我省各地及北京、江苏、浙江等地的数百个电话,均是要求与16名贫困大学生结对救助的内容。河南富立达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河南裕鸿置业公司、湖北枝江酒业股份有限公司、郑州百信鞋业打来电话,一张口就要求将16名贫困大学生全部救助。

  省委办公厅一位姓张的先生要求救助考上西北工业大学的戈-和考上西北大学的白晓君。一位在小浪底工作的甘先生回南阳探家时,要求捐助徐玉同,没能抢到手,当即拿出1000元要资助徐玉同读初中的妹妹徐玉萍。

  一位军人的妻子打来电话说,她是个残疾人,下有一个七岁的女儿,上有年迈的父母,生活并不富有。看到16个贫困学生的处境特别是戈-的哭诉,她的心里很是难过和不安,后来和丈夫赵银合商定并让其7岁的女儿挑选,最后决定每月从丈夫的工资中挤出150元,给戈-作生活费。

  南阳农行几位同事商量共同捐助一个学生。后来他们怕这16名学生全被抢走,就与记者套近乎“能不能给他们说说让给俺们一个?”。

  还有无数的好心人打来电话,要求资助16名特困学生,他们的名字无法一一列出。对他们的深情,他们的厚意,本报代表16位贫困生向他们表示诚挚的谢意。(记者刘海涛郭启朝)《大河报》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高校特困生资助政策一瞥 (2000/08/17 10:01)
倪天增助学金颁发 31名特困生昨获资助 (2000/08/03 15:27)
南京大学为特困生提供免费餐 (2000/03/17 21:58)
河南16名考上大学却上不起的特困学生企盼援手 (2000/08/24 12:10)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俄罗斯核潜艇沉没北冰洋
马明宇登陆意甲
2000高考专栏
悉尼奥运神秘特使降临北京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