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中新社网站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泉州一南宋古桥被暴雨冲断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8月26日08:02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泉州八月二十五日电(记者林永传)二十四日上午十一时左右,随着今年第十号台风“碧利斯”而来的暴雨肆 虐,泉州晋江江水猛涨,连接市区与浮桥镇的浮桥终于在暴风雨中轰然坍塌,一名过桥的路人随之落入波涛中,所幸此人水性 极好,自救一命。

  被冲断的浮桥又名石笋桥,北宋皇祐元年至二年(公元一O四九至一O五O年)为浮桥,桥因此而得名。南宋绍 兴三十年(公元一一六O年)到乾道五年(一一六九年)建造石梁桥。一九五九年,于原桥墩基础上加高墩台,辅以工字梁和 水泥桥面,一九七一年改建成水泥T型梁式公路桥,成为泉州市区通往浮桥镇的要道。桥长二百三十二米,宽五点七米,有船 型桥墩十五座。

  因年久失修、交通负载大、水流急、水下淘沙严重等综合影响,此桥早有安全隐患并已引起有关部门的注意,一 九九七年九月二十日,有关部门已对该桥实行通行限制,只允许摩托车、自行车通行。去年五月,更将之确定为“危桥”,全 面禁止通行,并在桥两端围上铁栏杆和水泥石墙,但有的民众为图出入方面,在墙上挖开个口,仍然在桥上穿行。就在桥塌之 时,还有一男子骑摩托车从坍塌的桥板上疾驶而过,另两位步行者刚好走过坍塌的桥板,他们都幸运地逃过此劫。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俄罗斯核潜艇沉没北冰洋
马明宇登陆意甲
2000高考专栏
悉尼奥运神秘特使降临北京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