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中新社网站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洛阳警方制伏一劫持33名学生人质的绑匪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8月26日08:10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洛阳八月二十五日电(朱晓娟)二十三日上午,河南洛阳市关林镇潘村小学的三十三名学生被一名歹徒劫持。 洛阳市公安局迅速出警,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对峙,终将绑匪黄建庄擒获。

  据知情人描述,二十三日九时四十分,一名约四十岁的男子闯进关林镇潘村小学三年级教室,拎着一大塑料桶汽 油,反手将教室后门锁住,然后掏出两个打火机,将正在上课的孩子们逼到教室后墙角,把汽油倒向孩子们的身上及周围地下 。该男子要求有关部门的领导一个小时内与其见面,否则“玉石俱焚”。洛阳公安局关林分局负责人以最快的速度赶到现场。 经调查,该男子是潘村村民黄建庄。

  警方与歹徒周旋了近一个小时后,狂躁的黄建庄将剩下的半桶汽油全部泼在教室里,大喊大叫地不停打着打火机 。关林刑警大队队长栾留青镇静地走近教室说:“建庄,你看汽油味把孩子熏的,打开窗子透透风吧。”被汽油熏得直揉眼的 歹徒没表示反对。栾顺势开窗户,歹徒死死盯着栾,六名民警乘机悄悄包抄过来。当歹徒猛然发现有人逼近后,疯狂地将两个 打火机同时打着,扔在地上。危急时刻,民警准确地踩灭了打火机,将歹徒撂翻在地。同时,门外的民警踹开后门,孩子们一 拥而出,扑进正焦虑万分等候在门外的亲人怀里……

  据悉,绑匪黄建庄因涉嫌危害公共安全罪已被刑事拘留。(完)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俄罗斯核潜艇沉没北冰洋
马明宇登陆意甲
2000高考专栏
悉尼奥运神秘特使降临北京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