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面对挑战,充满激情
诺基亚8210巡回展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新社网站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福建泉州一山体滑坡造成五死一伤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8月26日08:10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泉州八月二十五日电 (曾福志 黄凌宇) 福建泉州一山坡二十五日晨发生大面积滑坡,掩埋一服装厂工人宿舍,至少造成五死一伤。

  二十五日凌晨四时许,位于泉州市丰泽区的大坪山,由于连日来受台风引起的暴雨冲洗、浸泡,突然大面积滑坡,掩埋了山脚下的泉州汇泉制衣厂的工人宿舍。

  接到报警后,泉州边防支队的官兵迅速赶赴抢险。据介绍,被掩埋的工人宿舍是泉州汇泉制衣厂的老板在自家院子后面临时的简易搭盖。滑坡后,有两工人奋力从掩埋中挣扎爬出来。

  泉州边防、武警、消防在八分钟内赶到事故现场,他们冒着房屋倒塌的危险,挨家挨户检查和疏散群众,随后,在得知有六名外来民工被掩埋在倒塌的民房废墟和泥石中,官兵们立即展开营救工作。但是滑下的泥石冲倒墙壁,填埋了全部空间,给营救工作造成极大的困难。于是官兵们用千斤顶顶住屋顶的四周,冒着生命危险,在废墟和泥石中寻找生命,终于在泥石中救出一名男青年,该青年立即被送往医院。经过官兵们近九个小时的奋力营救,先后找到被掩埋在泥石中另外的五位民工,但已全部遇难,其中有两名妇女、三名男青年。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四川邛崃发生山体滑坡 (2000/08/23 12:45)
云南兰坪凤凰山矿山发生滑坡10人死亡 (2000/08/21 11:34)
国土资源部专家组到盈江调查滑坡灾害 (2000/08/19 21:07)
云南盈江县山体滑坡现场已抢救出四十人 (2000/08/17 03:34)
云南盈江发生特大山体滑坡 9人死亡8人失踪 (2000/08/14 10:01)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俄罗斯核潜艇沉没北冰洋
马明宇登陆意甲
2000高考专栏
悉尼奥运神秘特使降临北京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