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南方网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拿起法律武器维护合法权益 村民告倒国土局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8月26日11:16 南方网

  本报讯 (记者蔡日锦、通讯员宋乃裕)“撤销被告作出的吴国土批字[1999]02号《关于黄坡镇坡尾村民小组利用集体土地开发使用的批复》,诉讼费10100元由被告负担。”昨日中午,吴川市人民法院对中山镇郑屋村民小组告市国土局的行政诉讼案作出了宣判。

  中山镇郑屋村民小组与黄坡镇坡尾村民小组发生土地纠纷,吴川市国土局将所有权属于郑屋村民小组的土地批给黄坡镇坡尾村民使用,引起郑屋村民强烈不满,要求国土局撤销其《关于黄坡镇坡尾村民小组利用集体土地开发使用的批复》,国土局坚持该批复没有错,拒绝撤销。为了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讨回公道,郑屋村民拿起法律武器,将市国土局告上了法庭。

  吴川市人民法院在受理这宗行政诉讼案后,坚持法律面前官民平等,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深入调查,认真审理。

  法律界人士认为,今年是我国行政诉讼法颁发10周年,人民群众法律意识普遍增强,敢于用法律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是社会的进步,同时对政府部门更好地依法行政也是一个促进。《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首都法学家指出要运用法律武器惩处邪恶势力 (1999/11/05 08:47)
综述:必须运用法律武器保护生态环境 (1999/10/16 09:43)
四川百余名村民乱拳打死一小偷 (2000/08/24 12:42)
打假竟遭村民阻拦 执法车辆被扣3小时(附图) (2000/08/09 01:25)
北京市人大给村民概念下定义 (2000/07/26 10:30)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俄罗斯核潜艇沉没北冰洋
马明宇登陆意甲
2000高考专栏
悉尼奥运神秘特使降临北京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