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羊城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踏青打翻野蜂巢 野蜂群蜇死郊游人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8月27日15:53 羊城晚报

  四川消息 8月24日,江油市东兴乡涪林村39岁的唐保军,带着自己4个孙儿辈的孩子,到野外去踏青,遇上野蜂群袭击,唐保军和两个孩子抢救无效死亡。野蜂袭来时,唐保军用双臂死死抱住另两个孩子,想保护他们。

  当日,唐保军带着两男两女四个孩子,最小的3岁,最大的也才8岁。他们在一个绿草萋萋、小溪潺潺的地方停了下来,唐保军让孩子们在草地上玩,他则下到小溪中给孩子们抓鱼。4个孩子玩着玩着,不知不觉走进草丛深处。这时,年龄最大的男孩捡起一块大石头使劲往草丛里丢了过去。随着“噗”的一声闷响,从草丛中窜出一只大野蜂,接着,2只、3只……密密麻麻上千只野蜂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扑到4个目瞪口呆的孩子面前。孩子们急忙四散躲避,一大群野蜂追着四个孩子,在他们身上、脸上“肆虐”。

  唐保军听见孩子们的哭叫声,急忙跑了过来,只看见黑压压一群野蜂正围着两个女孩狂蜇,他忙冲上去,脱下外衣,奋力挥舞着驱赶野蜂。但仍无济于事。唐心一横,张开双臂将两个孩子揽在自己怀中,闭紧双眼,紧咬牙关承受群蜂围攻。很快,他的背上、头上爬满了野蜂,而他却紧紧抱着孩子不放……

  20分钟后,唐的弟弟碰巧经过此处,他连忙跑回家,穿上雨衣跑回来,点燃一大把茅草,逼近野蜂群,终于将蜂群驱走。他回头再来看哥哥时,唐已经昏死过去。两个孩子哭着从唐怀中钻了出来。人们闻讯赶到,急将5人送往东兴乡医院抢救。

  当天下午3时,除了唐保军留在乡医院抢救外,4个孩子被转往江油市人民医院,但还未到医院,8岁男孩就因中毒太深死亡。不久,年龄稍大的女孩也在医院停止了呼吸。而唐保军在东兴乡医院醒来的第一句话就是:“孩子们怎么样了?”随后,他就永远地闭上了眼睛。3岁的小兴和另一个男孩于昨日凌晨1时被转至华西医大附一院。被诊断为马蜂中毒,已严重损害了肝脏和肾,至今病情还不稳定。(刘宇)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小女孩捅了马蜂窝 大黑蜂蜇死小女孩 (2000/01/16 23:37)
南京市一老太被蜂蜇发心脏病 (2000/08/10 14:27)
小女孩捅了马蜂窝 大黑蜂蜇死小女孩 (2000/01/16 23:37)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俄罗斯核潜艇沉没北冰洋
马明宇登陆意甲
2000高考专栏
悉尼奥运神秘特使降临北京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