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新闻晨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街头卖艺用上了组合音响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8月28日09:21 新闻晨报

  如今,马路乞讨者的乞讨花样不断翻新,有人还把现代化的组合音响搬上街头,为其乞讨“造势”。

  记者日前途经浦东耀华路长青路时,突然听到悠扬的音乐声。循声望去,不远处有一大圈人围着,起先还以为是哪个居委会在举办纳凉晚会,可上前一看,才发现原来是两名30岁左右的残疾青年在街头乞讨。他们衣着整齐,自称来自江苏,因身体残疾导致生活困难,只能以歌谋生。只见他们毫无顾忌地在马路上摆起乞讨摊点,左右放上一对落地大喇叭,中间一台组合音响,还有一架电子琴,电源接在街面一家个体经营者处,然后便大张旗鼓地开起了街头“演唱会”。其中一人操作音响和电子琴,另一人则柱着拐杖,手拿话筒演唱各种流行歌曲。一首歌接着一首歌,有抒情的,有摇滚的,一个人能唱出如此迥异的风格,也真有些难为了。唱了大约半小时后,“歌手”讲了一大段“串连词”,无非是“可怜”、“施舍”之类词语,这才露出了乞讨的本来面目。随后就拿出一个大红脸盆,权作“善盆”让四周行人往里“捐款”。

  对于这种街头乞讨,行人看法不一。但不管如何“现代化”,街头乞讨总会影响到市容,甚至影响交通,所以,有关方面还是不能听之任之。

  本报记者 李郭平 通讯员 周劲草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高薪酬低要求 “只卖身不卖艺” (2000/04/06 13:12)
中国少林和尚拉斯维加斯卖艺筹资金 (2000/02/24 19:22)
街头表演“滚刀割肉” 卖艺人也懂化学 (2000/01/30 20:52)
街头卖艺 小孩不敌老人 (2000/01/10 03:04)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俄罗斯核潜艇沉没北冰洋
马明宇登陆意甲
2000高考专栏
悉尼奥运神秘特使降临北京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