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北大2001年全国
MBA联考网上
辅导班报名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新社网站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金融巨骗”竟被从轻发落 武汉检察机关抗诉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8月28日13:49 中新社网站

  中新湖北网8月28日消息:大骗子方晓与他人合谋,从武汉某证券企业骗得一个交易席位后,竟一次性从该证券企业“骗”到200万元人民币,给国家造成巨额损失。

  法院原审认定方晓为此案“从犯”,判刑6年,但经检察机关提起抗诉后,此案于近日获改判:方晓以诈骗主犯论处,判刑15年,剥夺政治权利3年,并处没收财产10万元。

  方晓原为广东某影视传播有限公司副总经理。1995年1月,他与邹川(在逃)采取私刻印章、伪造文件手段,打着“中国银行山西信托投资公司太原证券业务部晋晓康”的牌子,在武汉某证券企业骗得596号证券交易席位,邹川充任首席交易员,大肆骗取资金。

  当年4月,邹果然利用交易员“职务”之便,将200万元从该证券企业汇至方晓在深圳的账户上,接着,方晓拿出其中30万元给邹川,其余赃款据为已有。案发后,警方追回78万余元,方的亲属退赃40万元。

  一审法院认定方晓在诈骗过程中起辅助作用,系从犯,且案发后积极退赃,可减轻处罚。但检察机关认真审查该判决后,认为方指使邹将200万元巨资划出,由自己支配,应视为此案主犯;且挥霍其中170万元,造成了国家80余万元的巨额损失,应承担主要责任。

  今年初,武汉市检察院以适用法律不当、量刑畸轻为由,向湖北省高级人民法院提出抗诉。(《武汉晨报》张明泉一凡)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判贪污不当抗诉一被告减刑四年 (2000/07/06 13:35)
重庆抗诉一起挪用公款案获改判 (2000/06/12 10:28)
云南高检抗诉第一案被驳回 (2000/06/02 11:05)
量刑畸轻定性不准 抗诉之后重审改判 (2000/02/14 13:21)
开枪伤人竟奖十万元 提出抗诉终审判一年 (2000/01/26 16:54)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俄罗斯核潜艇沉没北冰洋
马明宇登陆意甲
2000高考专栏
悉尼奥运神秘特使降临北京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