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北京晨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东安门小吃街重亮相 王府井打造“顶级小吃”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8月31日03:17 北京晨报

  晨报讯 (记者吴彬) 与京城百姓“小别”数月的著名小吃街“东安门夜市”全新亮相。记者昨天从王府井开发办获悉,“重出江湖”的小吃街不仅名字改成了“东安门美食坊”,其硬件设施、品种风味、质量卫生状况等各项指标也均达到了一流,价位亦坚持“大众化”的路子,成为位于王府井黄金地段上备受瞩目的京城“顶级小吃街”。

  据介绍,这条目前全市惟一的室外占路小吃街经过彻底“改头换面”后,路面已用黑色光面花岗岩铺设成长186米、宽8米、不设路牙的“小吃带”,不仅易于清洁,从视觉档次上也恰到好处地与“金街”融为一体。为了提高小吃带亮度,小吃带与沥青路面的交界处特安装了一排地灯,北侧人行道上还伸出来几架“探臂灯”,为即将开张的食街营造出一种暖白色调的亲切氛围。尤其可贵的是铺装同时,每个小吃摊位都被预留了排污口和电源插口,从而彻底解决了各摊位污水排入雨水口及电线悬在食客头上等问题。小吃车也在此次改造中“脱胎换骨”,通体锃亮的不锈钢,辅以大红顶篷和醒目标识,透着干净、漂亮。车内操作台、放煤气罐的凹口、便携式垃圾箱一应俱全,也都是不锈钢的,整架车看上去像一个流动的“整体厨房”。硬件实现了“飞跃”的小吃街,品味也一并“全面提升”。

  王府井开发办的同志介绍,重张后食街上的摊位数将由原来的142个削减为80多个,但地方风味却由原来的几种增加到十八种,小吃品种多达百余个,像福建的花生酪、云南的汽锅鸡、四川的肥肠粉,甚至法国西式小点都将首次“出场”。

  值得一提的是,四川饭店、隆福寺小吃、馄饨侯、白魁老号等一批名家名吃也将进驻食街,形成“大牌”引路、特色荟萃的局面。重张后各摊位的费用支出均比以前有不同程度的增加,但招商仍旧“打破头”,不过对小吃价格的总体影响估计不大,可能会在原来3至6元居多的基础上略有提升,但仍将坚持大众化,适合工薪阶层消费。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曼谷小吃尝个遍 (2000/08/11 13:34)
温哥华风城美食小吃:道地的故乡路边摊风味 (2000/08/15 13:59)
上海小吃街:几家欢喜几家愁 (2000/08/19 19:21)
视点:高楼大厦现代化 王府井小吃原地踏 (1999/10/14 11:11)
贵阳小吃风味妙 (2000/07/11 13:40)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俄罗斯核潜艇沉没北冰洋
马明宇登陆意甲
2000高考专栏
悉尼奥运神秘特使降临北京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