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中新社网站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南昌市开展“百万市民看南昌”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8月31日06:26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南昌八月三十日电(记者段八一)江西省南昌市今天启动“百万市民看南昌”活动,以提高南昌市民对英雄城 南昌的了解和热爱。

  南昌市今天在赣江边的江南三大名楼之一的滕王阁楼前举行此项活动的动员大会,号召南昌市民参与“百万市民 看南昌”的活动,有近千名南昌市各界人士参加。

  江西省省会南昌市在中国历史上有举足轻重的历史地位。一九二七年八月一日,以周恩来、朱德等人领导的两万 多人的起义部队,在此间举行了震惊中外的“八一南昌起义”。南昌市因此成为中国人民解放军的诞生地,八月一日被定为中 国人民解放军建军节,使南昌市有英雄城之美誉。此外,南昌市还有新四军军部旧址、朱德旧居等众多的历史遗址。江南三大 名楼之一的滕王阁亦位于南昌市的赣江边上。

  南昌八一起义纪念馆、南昌新四军军部旧址以及南昌市的十多处风景名胜点等,今天都在滕王阁设点介绍历史和 名胜,推出知识竞赛等,吸引了大批市民参加答卷。(完)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俄罗斯核潜艇沉没北冰洋
马明宇登陆意甲
2000高考专栏
悉尼奥运神秘特使降临北京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