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浪寻宝大行动,
奖品多多,快来加入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北京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为治弟弟白血病 9岁姐姐进京捐骨髓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8月31日16:36 北京晚报

   本报讯 真是少年不知愁滋味,面对忙碌的医生,刚刚相聚的姐姐万晨和弟弟万政不停地玩耍说笑着。

  今天上午,记者在人民医院儿科看到这对来自江西南昌进贤县的小姐弟,心酸不已。据人民医院儿科刘桂兰主任介绍,儿童白血病的发病率为十万分之五,中国儿童大约有3亿7千万,所以每年新增白血病患儿近1万8千人,其中大多数需要施行骨髓移植手术。万政就是这不幸中的一位。据了解,5岁的万政去年8月发现身上随处可见血斑,10月到北京确诊为慢性粒细胞白血病,万政父亲无奈,回老家卖房子、找亲戚借了10多万元。经过几个疗程的化疗,病情有所缓解,家里人刚松了口气,不料今年5月再次复发。最好的治疗办法就是亲属间的骨髓移植,于是姐姐万晨也来到北京。不幸中的万幸,经检查,姐弟二人骨髓配型完全一致,“只要能救活弟弟,我身上什么都能给。”9岁的小姑娘表现出极大的爱心。但此时万政父亲身上的钱已所剩无几,而20万元的手术费还没有着落。看到父母暗自垂泪,小万政突发奇想:看爸妈每天都为我发愁,我改名叫万愁吧。有一次绝望的父母悄悄谈到停止治疗,人民医院儿科刘主任觉得如此好的配型,放弃治疗太可惜了,就反复给家长做工作,多想想办法。情急之中万政的爸爸偶然在一本杂志中看到北京知音关爱家庭服务中心的电话,向其求助,就在一家人收拾好行装,准备下午启程返回老家时,“奇迹”出现了——一位北京的韩先生来到人民医院,将自己捐的6万元、姐姐捐的3万元以及自己酒店集资的25818元送给万政……“北京人真好!”万政全家人感动不已。

  “好心的叔叔阿姨捐了15万元,再有5万元就可以做手术将我的骨髓移植给弟弟了”。万晨充满企盼……本报记者 阎彤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深圳一名打工仔工作中苯中毒酿成白血病(附图) (2000/08/10 10:57)
白血病孩子告别人世前一天留有遗愿 父母含泪实践 (2000/08/15 10:07)
心系白血病青年 歌手孙楠愿捐献骨髓 (2000/08/16 15:41)
弟弟身患白血病 姐姐网上发布救命启事 (2000/08/19 10:15)
儿子被诊白血病父母即无踪影,是遗弃还是走失? (2000/08/28 11:12)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俄罗斯核潜艇沉没北冰洋
新浪奥运情侣特使浮出水面
2000高考专栏
悉尼奥运神秘特使降临北京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