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浪寻宝大行动,
奖品多多,快来加入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中新社网站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河南南阳13名不法之徒聚众闹事冲击政府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9月01日11:10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北京8月31日消息:河南省南阳市近日召开公开处理大会,依法对在南阳市“8·19”重大群体闹事事件 中编造谣言,煽动闹事,围攻殴打公安民警,砸毁、焚烧警用车辆、警亭和盗抢警用物品,冲击打砸南阳市宛城区政府和宛城 公安分局的郭朝华、王延旗、杨继刚等13名犯罪嫌疑人执行逮捕。

  据人民公安报报道,8月19日上午8时40分,南阳市白河游览区管理委员会下属的光武路停车场的史政奇、 张显军、陈东会等12名职工,受经济利益驱动,在该停车场负责人张富东的指使下,分乘两辆两轮摩托车和一辆解放牌工具 车到南阳市区道路非法查车。上午9时30分,当他们行至光武中路时,发现卧龙区潦河坡乡农民王同发所骑的人力三轮车在 路边停放,便以违章为由扣车,王同发不从,后双方发生厮打,王同发头部被史政奇用刀砍伤。

  事件发生后,南阳市公安局立即指派公安民警赶赴现场,传唤有关人员进行调查处理,并把受伤的王同发送到医 院治疗。然而就在这时,王同发的妻子郭朝华赶到现场后,编造谣言,煽动不明真相的群众围攻起哄,阻塞交通。民警反复说 明事件真相,宣传法律法规,但郭朝华、柴雪华、王同聚等人不听劝阻,继续编造谎言,煽动闹事。薛建奇、李红、杨继刚等 人趁机围攻殴打执勤民警,致使12名民警受伤。王延旗、张涛、杜庚、尹雄伟等不法之徒趁乱砸毁、焚烧警用车辆10辆、 “110”警亭一个,抢走部分警用物品,并沿路冲击打砸宛城区人民政府和宛城公安分局,袭击前来救火的消防车,致使灭 火无法完成。

  当晚,南阳市公安局根据省公安厅和市委、市政府的指示精神,采取措施,抓捕了一批打、砸、抢、烧的犯罪嫌 疑人,使事态得到平息。

  宛城区人民检察院以郭朝华、李红、薛建奇、柴雪华、杜庚、杨继刚、王延旗、张涛、尹雄伟、王同聚的行为已 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290条之规定,涉嫌聚众扰乱社会秩序罪、涉嫌故意毁坏财物罪,将上述10名犯罪嫌疑人 依法逮捕。同时以涉嫌寻衅滋事罪对光武路停车场职工史政奇、张显军、陈东会三人依法逮捕。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俄罗斯核潜艇沉没北冰洋
新浪奥运情侣特使浮出水面
2000高考专栏
悉尼奥运神秘特使降临北京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