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浪寻宝大行动,
奖品多多,快来加入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中新社网站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一香港少年到深圳持刀抢劫变形金刚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9月01日11:13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深圳八月三十一日电 深圳警方近日破获一宗离奇案件:一香港少年到深圳持刀行劫,而行劫的“猎物”竟然是变形金刚玩具。

  据传媒报道,事发于前天下午四时许,这名香港十六岁少年持刀在深圳市罗湖区黄贝路振兴玩具店实施抢劫。据破案巡警描述,当时这名刘姓香港少年手持薄刃钢刀,从背后用左手扳住女档主头部,右手用刀抵住她的颈部,动作十分到位。受害人大受惊吓,大声呼救。其丈夫闻讯报警后,巡警迅速抵达现场,将其擒获。

  当警官把作案赃物拿出来给闻讯赶来的记者看时,不由让人哭笑不得,三个花花绿绿的塑料变形金刚摆在垂头丧气的少年脚下。

  这名香港少年瘦瘦高高,发型和衣着都很入时,染成黄褐色的头发有点凌乱,牛仔裤左腿的膝盖处裂开一个大洞,是流行的“乞丐装”,一脸初醒迷迷糊糊的神态。警方初步怀疑他服用了摇头丸之类的迷幻剂。当干警讯问时,他清醒后有问必答,但态度却颇不以为然。他自称来深圳是为了玩。

  根据破案的徐警官介绍,像这个少年持刀抵住人家脖子要东西,价值再小,哪怕一分钱,也叫“抢劫”,因为这种行为,对受害人的人身安全造成了威胁。“抢劫”算重罪名,这名年满十六岁的香港少年,须承担完全的刑事责任。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盗用他人上网帐号:12名香港少年被拘留 (2000/06/23 09:44)
香港少年被殴惹公愤 柳州迪吧该整顿 (2000/03/03 14:59)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俄罗斯核潜艇沉没北冰洋
新浪奥运情侣特使浮出水面
2000高考专栏
悉尼奥运神秘特使降临北京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