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浪寻宝大行动,
奖品多多,快来加入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北京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北京天坛医院病人选药价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9月01日15:40 北京晚报

   本报讯 (记者张雪梅)今天上午,到天坛医院看病后取药的患者发现,这家医院多出了一个“低价药房”,里面有121种常用药。拿着医生开的处方,去哪个药房买药,买高价的还是低价的完全由病人自己定。

  过去人们在医院拿药往往不看价格,一种药有多个品牌、多种规格,医院往往只提供一种。现在人们要掏自己的腰包,取药变成买药了,当然要考虑价格,挑挑拣拣。拿药前先看价格,这一看发现医院里的药价贵,大街上药店里的往往便宜。

  同一种药不同的品牌、不同的规格。像抗生素阿莫西林,在天坛医院药品招标中竟有36家单位参与投标。如今伴随着医改的实施,医院的药品收入实行收支两条线,节余上缴卫生行政部门。与此同时,病人已不再给什么吃什么,患者的需求层次不同,他们要明明白白地自己选择。今年8月7日,北京市第四医院率先推出“拿药选价位”,将30种常用药目录张贴出来,每种药的化学名称后都对应有2到3个价位,高低分明。天坛医院和第四医院都表示,他们今后将继续增加可供患者选择的药品种类。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新浪网推出奥运短信息手机点播服务
新浪奥运情侣特使浮出水面
2000高考专栏
悉尼奥运神秘特使降临北京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