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浪寻宝大行动,
奖品多多,快来加入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江淮晨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记者调查:这样的月饼谁敢吃(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9月02日02:55 江淮晨报



  阵阵恶臭扑鼻,苍蝇与人共舞,老鼠大摇大摆穿堂而过。如果不是亲眼所见,绝对不会相信这竟然是月饼加工厂里的情景。

  昨天,记者随合肥市卫生局卫生监督人员一起,“参观”了该市部分月饼加工厂。苍蝇在生产间飞舞

  合肥奋发食品厂位于该市站塘路8号大院内。一进大院,一股股冬瓜腐烂的恶臭扑面而来。院内,腐烂的冬瓜皮堆积如山,污水横流,绿头苍蝇乱叮乱爬。循着刺鼻的气味,我们找到了这家主要以冬瓜为馅的月饼作坊。所谓工厂就是两间平房。房门洞开,无遮无拦,苍蝇随意地飞进飞出。初加工间里,几位工人在给冬瓜削皮切块。削好的冬瓜在一口沾满污物的大锅内翻滚,地面积满污水,几乎无立足之地。我们小心翼翼地跳过“污水池”来到月饼加工间。十来位工人未穿工作服,口罩、手套更是没有。其中还有三四个十来岁模样的孩子也在忙着包馅、封口。墙角边晾晒的待包装的月饼上趴着几只大苍蝇,让人作呕。老鼠在原料堆里溜达

  合肥新站开发区三联食品厂已是一家老月饼厂了,这里的月饼包装年年翻新,但生产环境和生产条件却仍停留在几年前的水平上。潮湿的仓库散发出阵阵霉变的气味,令人窒息。屋内的器具、原料袋外包装上爬满蜘蛛网。两只老鼠不紧不慢地在原料堆里溜达着,不时还停下来看着进来的一群陌生人。农药车送起了月饼

  就在我们赶去另一家加工厂的路上,恰巧碰到一位蹬着三轮车给月饼厂送货的老汉。三轮车里有两只大塑料盆,上面盖着两张使用过的农药纸箱板,纸板的一边浸泡在塑料盆里。掀开纸箱板,里面装满用来做月饼馅的咸鸭蛋黄。

  据了解,此次由合肥市卫生局组织的月饼卫生专项检查第一阶段的检查历时4天。通过现场督察,21家月饼及月饼馅料加工单位中,多数单位卫生设施较齐全,加工出的产品有一定的卫生质量保证。但也有不少厂家基础设施差,从业人员卫生意识淡薄,特别是节前为了赶产量而忽视了加工过程的卫生状况。经过现场检查,总体卫生状况较好的单位有:澳威利、一品香、微微、莲藕、蜜尔可、万友等几家食品厂。卫生状况极差的有:奋发、三联、百事得等月饼加工厂。

  日前,该市卫生监督机构正在对卫生条件极差的单位进行查处。 (记者宋珍 通讯员张有忠 李多富 吴英)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在公厕做月饼作还说香(附图) (2000/09/01 12:27)
香港专项调查报告显示冰皮月饼较易含微生物 (2000/09/01 11:46)
不少市民接受调查时表示:过中秋不一定要吃月饼 (2000/08/31 13:18)
深圳检出三百多箱走私月饼 (2000/08/31 06:25)
中秋月饼谁家好 全国月饼市场国家监督抽查揭晓 (2000/08/30 16:38)
最新抽查表明:中秋月饼大可放心吃 (2000/08/30 09:07)
图文:月饼促销小姐穿婚纱上阵 (2000/08/27 21:46)
靓女吆喝促销有招 “月饼小姐”闹石城 (2000/08/27 14:32)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新浪网推出奥运短信息手机点播服务
新浪奥运情侣特使浮出水面
2000高考专栏
悉尼奥运神秘特使降临北京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