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浪寻宝大行动,
奖品多多,快来加入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大学生“嫖娼”事件后续:警方护送赵川返校(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9月02日03:45



  在“大学生嫖娼案”中备受屈辱的赵川,日前由重庆警方护送返回学校。重庆方面再次向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致歉,并正式向学校通报了对有关当事人的处理决定。

  昨天中午12时左右,赵川在重庆市公安局六处廖处长和开县公安局纪委朱书记的护送下,乘飞机抵达西安。

  当日下午2时行,重庆警方向西电有关方面再次致歉并当众宣读了中共开县县委[开委发200021号]文件,通报了对此事的处理意见。该意见主要有以下几点:第一,责令县公安局立即纠正该案,公开宣布赵川案为错案。对赵川及其家属表示慰问并告之将按国家赔偿法的规定进行赔偿;第二,对长沙镇陈家派出所所长屈世健、副指导员任伟、承办此案的民警谢绍军停职审查;第三,责令县检查院以涉嫌滥用职权罪对有关人员立案侦查。目前任伟和谢绍军已被刑事拘留,此外,依法对涉嫌此案的联防队员姜付斌治安拘留15天和辞退处理;第四,责成县公安局党委写出深刻检查,同时追究相关领导人的责任。

  西电方面对该处理意见表示比较满意,同时强调了以下两点:一是此案对赵川精神上造成了刺激,肉体上受到了伤害,开县方面应对此做出适当的赔偿;二是提醒重庆警方应对涉嫌此案的当事人严肃处理。重庆警方认为这两点合情合理。

  日前,重庆开县方面和赵川达成了初步赔偿协议,并已向赵川和有关当事人支付了部分赔偿。

  昨晚8时许,记者在赵川的宿舍对其进行了采访。据赵川和陪他一块来学校的堂哥讲,8月29日下午,开县有关方面和赵川及其母亲、爷爷达成了初步的赔偿协议。该协议主要有:第一,赵川住院期间的全部医药费由开县警方支付,同时,开县警方还向赵川支付800元的营养补助;第二,从赵川8月3日被抓到8月30日之间的误工费用由开县警方全付;第三,开县警方付给赵川9000余元困难补助;第四,开县警方支付的款项还有:赵川的母亲和爷爷的2400元的护理费;8月6日赵川所在的五龙村全体村民寻找赵川的误工费2000元;赵川的爷爷从广东到开县的往返费用3200元;第五,如果赵川今年因病不能完成学业,则其再读一年的学费和从学校回家的往返费用由开县警方承担,据悉,开县警方在签完协议的当天便已支付了截止目前所涉及的所有费用。该协议已递交了西电一份。

  赵川和其堂哥表示,这只是个初步的协议,至于精神和名誉损失目前还没有涉及。(浩淼秦子)

  版权作品 请勿转载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重庆大学生被诬嫖娼 警方道歉国家赔偿(附图) (2000/08/25 11:15)
“大学生嫖娼”子虚乌有 重庆警方公开道歉 (2000/08/22 13:38)
后续报道:国家教委过问重庆大学生“嫖娼事件” (2000/08/13 08:03)
遭遇莫名“嫖娼事件”的大学生已有下落 (2000/08/08 15:01)
重庆一大学生暑假回家遭遇莫名“嫖娼”官司 (2000/08/07 16:28)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新浪网推出奥运短信息手机点播服务
新浪奥运情侣特使浮出水面
2000高考专栏
悉尼奥运神秘特使降临北京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