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浪寻宝大行动,
奖品多多,快来加入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南方网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两老外挺身擒贼一小偷跳窗而逃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9月02日11:53 南方网

  本报讯 昨天中午,两名黑人老外在522路公共汽车上挺身而出,去擒一名正欲行窃的小偷,吓得小偷跳窗而逃。

  中午1:50分,记者正准备乘522路公共汽车去环市路采访。在南方日报站等车时,记者远远看见一辆522路公共汽车从南边缓缓驶来,距汽车上落站还有七八米远时,汽车突然停下,记者看见汽车后门旁的一面车窗被打开,一名穿浅黄色T恤的青年男子从窗口钻出并跳下,跑了两三步后立即慌张地回头张望,这时车后门被打开,一个很胖的黑人老外冲下汽车,朝“黄T恤”追去,“黄T恤”立刻拔腿就跑,跨过绿化带,逃之夭夭。黑人老外见没追上,又返回汽车。

  短短数秒中发生的这一切让记者意识到,车上出事了。记者连忙朝汽车跑过去,等了约半分钟,司机才把前门打开,记者冲上车,看见汽车中部过道上站着两个身高在165—170cm之间的黑人老外,其中一个正是下车追“黄T恤”的那位。其中一位胖老外对一名穿蓝短袖衬衫的青年男子耸了耸肩,有点无可奈何的样子,然后和同伴匆匆从前门下车离去。

  记者赶紧问坐在汽车中部的一青年女子,到底发生了什么事。该女子神情有点紧张,小声告诉记者,车上有小偷,刚刚跑了一个,坐在记者旁边的两个男子好像是同伙。记者侧头一看,两名又黑又瘦的男青年正“正襟危坐”,等汽车一靠站,便立即下车了。

  记者站起来往车外看,两老外早不知去向,于是记者采访了穿蓝短袖衬衫的青年。该青年正是事主,姓马。据他介绍,刚才他在车上打瞌睡时,一男子紧挨着他坐下,快到南方日报社站时,该男子伸手拉开马先生的皮挎包欲行窃,马先生惊醒后大喊,“有小偷!”该男子恶狠狠地反问,“你要干什么?”这时坐在车后部的两个老外冲上来逮住小偷,其中的胖老外用很标准的普通话问马先生:“你丢了什么东西没有?”马先生说没有。这时小偷突然挣脱,跳窗而逃。

  一位常坐522路公共汽车的乘客告诉记者,车上经常有小偷光顾,少则二三人一伙,多则四五个。南方都市报(记者 欧东勇)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老外取巧偷美钞 干警机智擒洋贼 (2000/08/23 15:18)
染黄头发假扮老外 街头骗钱当众出丑 (2000/08/22 12:45)
12岁外孙女看“黄”书 老外公痛心疾首呼禁“毒” (2000/08/18 08:47)
一老外在上海行窃被警方抓获 (2000/08/03 14:16)
北京和老外做生意创了纪录 (2000/08/02 10:18)
暑期来华突击中文的老外猛增 (2000/07/19 15:51)
台湾性感女星郭静纯想向老外借精子 (2000/07/13 14:54)
温州“老外”走私案昨未作当庭宣判 (2000/07/13 12:07)
涉嫌走私普通货物罪 三“老外”今起在温州受审 (2000/07/12 17:12)
国务院给予广东特别政策 老外游珠三角将更便利 (2000/06/21 10:35)
一男子当街中暑被三老外挺身相救 (2000/06/15 13:36)
一男子当街中暑 仨“老外”挺身相救(附图) (2000/06/14 18:34)
“老外抢救坠落长城少女”后续:落崖女今怎样 (2000/05/23 11:33)
少女坠落长城 老外现场抢救 (2000/05/22 10:05)
《卧虎藏龙》让老外看得傻愣愣 (2000/05/21 15:57)
骗子使上新招数 英语不赖专蒙老外 (2000/05/15 16:24)
农民上网售茶 “老外”闻香而至 (2000/05/15 13:58)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新浪网推出奥运短信息手机点播服务
新浪奥运情侣特使浮出水面
2000高考专栏
悉尼奥运神秘特使降临北京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