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浪寻宝大行动,
奖品多多,快来加入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南方网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玛莉亚”台风揭穿“豆腐渣” 刮倒30米长挡土墙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9月02日12:05 南方网

  本报讯 昨日凌晨,台风“玛莉亚”登陆,深圳普降暴雨,罗湖旭飞花园一段30米长的挡土墙忽然倒塌,严重危及附近巡警办公大楼和居民楼的安全,幸夫人员伤亡。罗湖区三防办已及时采取加固措施,现场勘察证实,挡土墙倒塌是施工质量太差造成的。

  事发在昨天早晨6时,地处罗沙公路旁的旭飞花园的近30米长的挡土墙突然坍塌,停在墙边的数辆摩托车被砸。更危险的是,如继续引发山体滑坡,旭飞花园上方的罗湖区巡警大队办公大楼和安业住宅区的根基将受到危胁,险情一触即发。闻讯后,罗湖区区长汤锦森与区三防办的有关负责人当即赶赴出事现场,组织人力采取防护加固措施,用5000个沙包袋加固墙体,防止土方进一步坍塌。

  经查,该段挡土墙的施工质量极其低劣,其外表虽有水泥沙浆,但内层全部由干砌石堆砌,厚度不够,且无排水孔。连夜暴雨冲刷,下泻的水浸透泥土形成冲力致使“豆腐渣”式的墙体倒塌。罗湖区政府已责令各有关部门和施工单位对辖区内的所有挡土墙进行一次普查,及时排除险情,防止类似事故的再度发生。南方都市报(记者 王跃春 通讯员 秦贤麟)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13号热带风暴“玛莉亚”今晚登陆广东 (2000/08/31 16:37)
“玛莉亚”今夜将在广东登陆 (2000/08/31 12:41)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新浪网推出奥运短信息手机点播服务
新浪奥运情侣特使浮出水面
2000高考专栏
悉尼奥运神秘特使降临北京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