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浪寻宝大行动,
奖品多多,快来加入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羊城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一位年仅22岁的博士执北大教鞭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9月02日15:15 羊城晚报

  北京消息 北大老师的工作证号前面两个数字是老师的出生年份。在北大,教师工作证号以77打头拥有讲师职称的只有包志强一个。

  据介绍,22岁就当北大讲师的包志强是一路“跳”过来的:6岁时上小学,念了4年考上了北京市第八中学的少年班;3年后考上了清华大学应用数学系,后又提前一年毕业,并考上了北京大学数学系姜伯驹院士的研究生。因为是直攻博士,1999年夏天取得博士学位。接着他决定留校,在任教的同时研究低维拓扑。

  第一天执教,他一进教室,学生把他当成了同学,指着空座位对他说:“对不起,这儿已有人占上了!”半年后,有个男同学在新年贺卡中写道:“尊敬的包老师,还记得在第一节课看到你时忍俊不禁:这样一个看似只比我们年长几岁的大哥哥,也能教得了我们这些自命不凡的学生?可是随着时间一天天过去……回首半年时光,你给了我太多的帮助。衷心祝愿你……”(曹书乐)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成都钢琴神童贾西贝风光美利坚 独揽两项大奖 (2000/08/14 11:29)
大陆京剧神童香江献艺深受欢迎 (2000/08/05 10:55)
台北神童过目不忘创纪录(附图) (2000/07/20 17:16)
中国出了个小神童 15岁晋升女子国际象棋大师 (2000/07/15 14:10)
父捡破烂母残疾 “神童”行乞养一家 (2000/03/04 16:14)
“神童”卜祥志被批准为国际特级大师 (2000/02/23 16:40)
美国一华裔神童15岁读大三 (2000/02/18 10:11)
神童四岁上大学 母亲公开聪明方 (2000/01/24 14:03)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新浪网推出奥运短信息手机点播服务
新浪奥运情侣特使浮出水面
2000高考专栏
悉尼奥运神秘特使降临北京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