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浪寻宝大行动,
奖品多多,快来加入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北京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北京三里屯地面广告引起专利纠纷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9月02日16:32 北京晚报

  本报讯 北京市朝阳区三里屯酒吧一条街不久前出现了一种新颖的户外广告形式:1公里多长的地面被“镶嵌”成缤纷夺目的广告“橱窗”。昨天,成都一个叫唐杰的小伙子却拿着自己的专利证书称,这条街的地面设计侵犯了他的专利权。唐杰找到了成都的媒体,披露这一“侵权”事实。

  唐杰专利的名称叫“路面广告板”。唐称去年2月他正式向国家知识产权局提出专利申请,今年2月拿到了《实用新型专利证书》。他介绍,“路面广告板”是以路面为载体,将制成的各种彩色图文的钢化玻璃广告板,活动式地嵌合在路面凹槽中,板下则安装彩灯照明。夜幕降临时彩灯照射下的地面广告不但图文醒目,而且也使街道流光溢彩。唐杰认为,三里屯酒吧一条街的路面设计就是将广告橱窗或灯箱镶嵌在地面上,配以彩灯照射。这与他的专利产品如出一辙。

  昨天下午,记者与负责策划三里屯酒吧一条街路面设计的安伟取得联系。安伟称,他们的路面广告设计是立体的,而唐杰的“地面广告”是平面设计,不可能发生侵权。据悉,唐杰也已与安伟取得联系,但双方各执一词。唐杰表示将诉诸法律讨公道。(张莉)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视点》杂志称,北京三里屯酒吧街走向恶俗 (2000/08/18 09:38)
执法部门昨夜暗查京城三里屯“酒吧街” (2000/07/30 03:32)
“昨日再现”席卷三里屯 (2000/07/12 12:00)
奢华的三里屯酒吧 (2000/04/26 11:51)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新浪网推出奥运短信息手机点播服务
新浪奥运情侣特使浮出水面
2000高考专栏
悉尼奥运神秘特使降临北京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