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浪寻宝大行动,
奖品多多,快来加入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校舍成了私人住宅 学生校外露天上课(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9月02日20:29  



  近日,正是新学期开学之日,但陕西商州市大荆镇冀院村稻湾小学的学生们却只能在校园外临时搭起的彩条棚内上课———他们的校园已被村干部卖给私人做居室。冀院村地处山区,全村共6组,由于居住较分散,所以自解放以来,该村就一直设两所小学,其中稻湾小学主要接收一组村民的孩子。1996年,西安市某单位出资5万元扶贫,冀院村新建了一所希望小学,建校实际花费9万元,为弥补资金缺口,村干部在未召开村民大会和村民代表会征求意见的情况下,决定变卖稻湾小学,虽向上级打了报告,但未得到批复。

  然而,村干部还是以村委会的名义于1998年12月与村民王岁正签了“卖房契约”,王岁正以1.6万元的价钱买下稻湾小学。同时,稻湾小学的老师也撤并到希望小学,稻湾小学十数名孩子上学成了问题,一组村民为此十分不满,因为年龄过小的学生实难步行数里山路上学,村民开始为“夺”回校舍而四处奔波。今年8月22日,商州市政府经过调查,专为此事下发了文件,认为冀院村委会单方面变卖校产的行为无效,稻湾小学仍为教育主管部门核实的正式布点学校,并要求有关部门配合确保该校9月1日正式开学。这学期,配合政府文件,教育部门给稻湾小学调来3名正规教师,冀院村一组村民欢欣鼓舞,但眼瞅着小学校园,孩子们就是无法入校上课,因为王岁正一家已于8月2日住进了学校。

  王岁正说他对政府文件不服,准备申请行政复议。但不管纠纷如何解决,毕竟失去校园的孩子们成了无辜的牺牲品。   

  图为学生只得再校外的简易棚上课。(强军摄 王冰文)

  版权作品 请勿转载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新浪网推出奥运短信息手机点播服务
新浪奥运情侣特使浮出水面
2000高考专栏
悉尼奥运神秘特使降临北京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