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浪寻宝大行动,
奖品多多,快来加入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中新社网站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一外地青年在广州持刀抢劫并劫持人质终被擒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9月03日08:50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广州九月二日消息:广州市街头日前上演惊险一幕:一名歹徒手持利刃,窜入闹市当众抢劫,并挟持人质。幸 好民警赶到及时,将其制伏,才避免流血事件发生。

  八月三十一日晚上七时,一名歹徒窜入广州市中山四路地铁农讲所站上盖物业东兴顺商业街某服装设计中心,持 折迭弹簧刀挟持该中心一名女店员,抢去现金一千八百多元人民币。店员大声呼救,过路群众立即将歹徒包围在店内。歹徒见 无法逃脱,便挟持该店员,强行上了一辆停在路边的出租车,欲逃离现场。

  关键时刻,一名市民急中生智,拿起灭火器冲上前去,对着车内的歹徒一阵狂喷。突遭喷射,歹徒一时不知所措 。闻讯赶来的地铁公安分局的民警当即向歹徒扑去,民警何建军夺下歹徒的凶器,另两位民警李显鹏和莫志斌配合默契,左右 开弓把歹徒从车里拖出,将其制服。

  据调查,案犯张某系河南禹洲人。两天前乘车至穗,因与惠阳的朋友失去联系而滞留广州。八月二十九日,张某 到一家中介所找工作,不料求职不成,反而被骗去一百五十元的介绍费。上月三十一日晚,身无分文走投无路的他铤而走险, 欲劫得钱财后返回老家,于是就出现了前面的一幕。目前,张某已被刑事拘留。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新浪网推出奥运短信息手机点播服务
新浪奥运情侣特使浮出水面
2000高考专栏
悉尼奥运神秘特使降临北京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