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浪寻宝大行动,
奖品多多,快来加入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南方网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副科民警”骗财骗色 冤家路窄姐妹擒凶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9月03日13:27 南方网

  本报讯 湛江市霞山公安分局内保股在事主的密切配合下,近日破获一宗冒充人民警察进行骗财骗色的案件。

  8月17日,在霞山某街道开餐馆的姐妹彩虹和朝霞到霞山汽车总站办事,突然一个身着警服的熟悉身影一晃而过,彩虹定睛一看,这不是“失踪”很久的恋人李超嘛。原来,去年12月,一个身穿公安制服的人常到她的餐馆吃饭。在闲谈中,此人自称李超,是某公安分局刑警大队的副科级民警。他一番甜言蜜语,将彩虹的芳心俘虏了,两人很快同居。今年农历大年初二,李超谎称公安局要处理一批无主的摩托车,骗走了妹妹朝霞1300元钱。之后,李超又以帮买处理的摩托车、办户口为名,骗走彩虹姑丈肖某1万元钱。李超拿走钱几天后,谎说单位派他到广州学习,从此再也没有露面。后来,彩虹等人才知道公安分局刑警大队根本没有“李超”这个人。

  想不到在这里倒碰上了,真是冤家路窄。姐妹俩遂悄悄跟踪李超,一边打“110”报警,一边冲上去从后面抱住李超。李超拼命挣扎,殴打姐妹俩,最后被接报赶到的南桥派出所民警及群众制服,移交给霞山公安分局内保股审理。

  经审查,此人叫李吴发,29岁,湛江东海岛经济试验区人,当过治安联防队员,后因表现差被辞退。去年初,他在赤坎区南方路一路边店购买了警服、警衔、手铐等,便冒充警察进行诈骗。他采取“打一枪换一个地方”的方法,每变换一住处,先与周围的人打招呼,以“警察”身份骗取群众的信任,然后以要买摩托车或他的侄儿上学注册需要用钱等为由向与他相识的人“借钱”,得手后便溜之大吉。从去年至今,李吴发利用这种手段先后骗取群众的财物共计3万多元。目前,为李吴发提供警服的路边店和印制假警察证的摊档已被查封,有关责任人被查处。南方都市报(记者 曾华锋 通讯员 张荣伟 李芳有 实习生 罗春娜)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广东出动上万警察搜寻香港失踪男孩 (2000/09/02 15:48)
冒充警察骗人钱财 犯罪嫌疑人王某落入法网 (2000/09/02 14:58)
图文:哥伦比亚学生悼念以身殉职的警察 (2000/09/02 05:36)
深圳警方出动七千警察地毯式寻找香港失踪少年 (2000/09/01 16:13)
假冒武警招摇撞骗 遇上真警察露馅 (2000/09/01 15:52)
广州民警入选维和警察 9月份赴东帝汶维和 (2000/09/01 15:36)
跛脚窃贼胆大运气差 黑手伸向警察被抓获 (2000/09/01 15:27)
广州民警入选维和警察 9月份赴东帝汶维和 (2000/09/01 11:07)
广州市公安局警务公开 市民可上网告警察 (2000/08/31 13:04)
《离岛特警》全新演绎香港警察故事 (2000/08/31 11:01)
英国发动宣传攻势招募警察 (2000/08/31 10:44)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新浪网推出奥运短信息手机点播服务
新浪奥运情侣特使浮出水面
2000高考专栏
悉尼奥运神秘特使降临北京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