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浪寻宝大行动,
奖品多多,快来加入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南方网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一小偷在商场偷了食品 保安令其自扇耳光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9月03日13:34 南方网

  一小偷在天虹商场偷了6元多钱食品,被保安员发现后殴打,继而被勒令自扇耳光。该小偷称,他偷东西是错了,但商场没有权力这么侮辱人。所以,他一定要为自己被侮辱的人格讨个说法!

  “商场保安先打我,然后让我与另一小偷互扇耳光,后来他们又让我自己扇自己耳光,扇不响还不算!”前天下午因不堪饥饿而潜入天虹商场(上海宾馆旁)偷取食物的黄忠,昨天对记者说,“我偷东西是错了,但应该送派出所,被逼自扇耳光这种侮辱我受不了!”

  饥饿难耐偷火腿肠

  今年29岁的黄忠是广东梅州人。“今年6月,我来深圳南头打工,但8月份工厂搬走了。”黄忠觉得自己非常不幸,“找新工作的过程中,又在荔枝公园被人偷走了包括证件在内的所有东西。”就这样,黄忠成了“三无”人员。此后,黄忠为了生存暂时以拾破烂为生。

  “但昨天(9月1日)我拾的破烂只卖了2块多钱,吃午饭的钱都不够。”一直挨到下午6点半左右,黄忠实在饿得不行了,“我也不知道什么原因,就去了天虹商场。”黄忠称,“我‘拿'了一包火腿肠,因为用手扯不开包装袋,我又‘拿'了一把小刀。”黄忠说,他本想躲到商场三楼的厕所将火腿肠吃掉,但商场的保安员将他“人赃并获”了。

  自扇耳光50多下

  黄忠说自己被商场保安员带到一楼的“破损室”,“先是两个保安打我,后来又进来五六个人对我拳打脚踢。”记者看到,黄忠的身上青一块紫一块,他说,商场保安还拿了一根塑料鞭抽他,“我受不了,叫他们送我到派出所,但他们说这样太便宜我了!”

  更让黄忠受不了的是,“他们打了我20多分钟,然后让我和另一个偷饼子吃的小偷互扇耳光。”到后来,“他们让我自己扇自己20记耳光,不响不算!我害怕他们再打我,我只好自己扇自己耳光,他们几个人在一旁看着,一会有人说不响一会儿有人说不算,我足足扇了自己50多记耳光。”黄忠称,接近晚上9点钟时,“把我的一个传呼机扣下后,商场才放我走,还让我今天(9月2日)拿60块钱去赎。”

  各执一词商场论理

  昨天下午,记者带着黄忠前往天虹商场采访。该商场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工作人员称,黄忠是他当场抓获并处理的,但他否认自己和其他保安员动手打过黄。当黄忠脱下上衣亮出身上伤痕后,商场另一工作人员表示,黄没有任何证据证明他的伤是商场保安员打的。

  关于扣下传呼机一事,抓获黄的工作人员称,“这传呼机他说是捡到的,我们有权力没收,让有关部门归还失主。”至于为何不把黄送派出所,抓获黄的一位工作人员解释说,黄偷的东西价值6块多钱,为这送他到派出所犯不着。他还否认了黄是因不堪饥饿来商场偷食物的说法:“冷冻的火腿肠能马上吃吗?小刀能吃吗?”黄忠告诉记者,他当时实在饿得不行,火腿肠虽是冷的,但总归能填肚子,他根本没有多想,“拿”了火腿肠后因为用手撕不开包装,所以又“拿”了把小刀。

  派出所内要讨说法

  之后,记者随同黄忠和商场工作人员来到派出所。在红荔派出所警员面前,那名抓获黄忠的工作人员理直气壮地说:“我没打他,我只是让他自己打自己!”

  “我偷东西不对,我愿意接受惩罚,但商场侮辱我,我一定要讨个说法!”昨天下午一到派出所,黄忠就称要报案。但由于他当时没能及时报案,现在没有了人证物证。派出所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将进一步调查,以决定是否立案。

  派出所警员还表示,商场抓获小偷,应立即扭送派出所,任何扣押、搜查、殴打、经济处罚的手段都是不被允许的。

  昨天晚上8时许,黄忠致电记者称,他已在派出所写好了“情况汇报”,现在正在街上找当时和他互扇耳光的那位偷饼吃的人,以取得人证。他向记者表示,无论如何,他都要为自己受侮辱的人格讨个说法。南方都市报 本报记者 魏海波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打工妹辞职讨工资 总经理给她一耳光 (2000/08/24 17:23)
被掴耳光怀恨在心 肢解妻子抛上列车 (2000/08/21 11:20)
云南一恶教师十余记耳光打死学生 (2000/08/21 11:13)
打耳光 抓头发 使拳脚 性侵犯--瑞士贵族学校丑事多 (2000/08/13 10:55)
花季少女向同学下狠手 耳光二百还得裸跑三圈 (2000/07/04 07:28)
因班分被扣老师令同学搧了他112耳光 (2000/06/09 10:38)
购物险遭耳光 顾客怒讨说法 (2000/06/06 15:13)
学生作业没作完 班主任每人赏180记耳光 (2000/05/25 17:54)
女儿成绩上不去,我却打了自己的耳光 (2000/05/16 18:05)
算错一道题 初中女生被老师十记耳光打成重伤 (2000/05/09 15:03)
老师狠打耳光 学生离家出走 (2000/03/12 14:12)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新浪网推出奥运短信息手机点播服务
新浪奥运情侣特使浮出水面
2000高考专栏
悉尼奥运神秘特使降临北京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