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浪寻宝大行动,
奖品多多,快来加入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羊城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在广东一拍卖会上 “毛主席章”成交价成千上万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9月03日15:11 羊城晚报

  本报讯 昨天,在“广东省首届徽章精品拍卖会”上,毛主席像章在广东第一次成为拍品。由广东古今拍卖公司和广东省收藏家协会徽章专业委员会主办的这个拍卖会,300多枚拍品中大部分是毛主席像章。

  “毛章”拍品制作于50年代至“文革”期间,是特定历史年代中无数“毛章”中的精品。昨天,大部分“毛章”被拍出,落槌价是原价的上千或上万倍。为防混入“文革”后的仿品,省收藏家协会徽章专业委员会还对拍品作了甄别。

  单枚落槌价最高的是“毛主席第七次亲切接见红卫兵纪念章”:4000元;这枚直径14.9厘米的像章,当年采用了较先进的热压铸工艺技术制作。50年代制作的五枚K金像章(一枚毛泽东、朱德头像,两枚毛泽东头像及两枚毛泽东、斯大林头像),落槌价是2.3万元。

  最大的“毛章”拍品直径1.6米,底价为2万元,未能拍出。(李小骥)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文革”前于是之演过毛主席吗 (2000/04/08 16:54)
毛主席关注古典文学 《金瓶梅词话》出版轶闻 (2000/02/24 10:28)
纪念主席生日 毛主席纪念堂人流不息 (1999/12/26 17:01)
油画《毛主席去安源》作者仍是谜团 (1999/12/16 05:03)
《毛主席去安源》油画引出多起官司 (1999/12/15 16:36)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新浪网推出奥运短信息手机点播服务
新浪奥运情侣特使浮出水面
2000高考专栏
悉尼奥运神秘特使降临北京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