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浪寻宝大行动,
奖品多多,快来加入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北京青年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民工奋身冒险救人 事主冷漠不辞而别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9月04日05:16 北京青年报

  8月29日晚刘先生打电话说,两天前,在卢沟新桥施工的工人冒着生命危险,救出了翻船落水的父子二人。

  本报实习记者郭成聪摄影报道据了解,当日下午6点,市政桥通所一大队的工人在卢沟新桥施工时,看到桥北200米处,外橡皮坝上有个女人呼喊求救。

  原来,她的丈夫和四五岁的儿子在永定河上划船时,因天黑,风急浪大,翻船落水。落水的男子一手抱着孩子,一手划水随着波浪沉浮,随时有生命危险。

  看到这种情形,两名民工奋不顾身跳下水,一个抱着孩子奋力向坝上爬,但因坝面湿滑无处用力,只得抓住岸上递下来的木棍被拖上岸。另一名工人抓着落水的男子也随即被拖上来。坝上的女人见老公、孩子脱险后,扑上去,哭成一团。

  工人见获救男子浑身打颤,脸色发紫,要送他去医院,但对方再三拒绝,说他没事,于是工人把他扶到附近的小区里换上干衣服,随后便回工地继续施工。

  刘先生说,他就在附近住,工人从未张扬过救人的事。工会的人被问起也只是说,当时不救,人就完了,一个家庭也会因此破碎。

  但令刘先生不解的是,被救的人在当晚悄然离去,至今连个电话都没打,实在令人寒心。当时为了救人,下水的民工由于在水里待得时间太长,差一点上不来。

  刘先生还说,他们这个队在四环路工地上还救过四个因塌方被埋的工人。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成都一见义勇为者要起诉冷漠被救人 (1999/12/01 10:40)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新浪网推出奥运短信息手机点播服务
新浪奥运情侣特使浮出水面
2000高考专栏
悉尼奥运神秘特使降临北京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