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浪寻宝大行动,
奖品多多,快来加入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中新社网站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申城风景线:“上海女人街”搬迁见闻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9月04日06:20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上海九月三日电 (作者徐琳玲) 近闻素有“上海女人街”之称的华亭路小商品市场正值搬迁。笔者前往采访。

  华亭路:热闹依旧

  尽管面临搬迁,又下着小雨,华亭路仍然熙熙攘攘、热闹非凡。短短的二百多米小街,依旧是摊位一家紧挨着一家。有款式新颖的时装表摊,有别致的各式箱包摊,但最吸引人的仍是那些时髦的服装:有大裤腿、小裤腿、窄臀、宽臀的最新日式牛仔裤,还有风水轮流转、百年后“重出江湖”的肚兜装,更有古色古香的“小姐衫”……

  华亭路位于上海繁华的高档商业街淮海路的一侧,附近有美美百货、巴黎春天等高档百货店。借着近水楼台的优势,头脑灵活的华亭生意人紧追最新时尚,总能在款式上“克隆”得惟妙惟肖。于是,精明而爱赶时髦的上海人就有了一句“美美百货转一转,华亭路上买一买”的顺口溜。

  华亭路毗邻各国驻沪使领馆,人群中金发碧眼的老外随处可见。其中一位拎着硕大旅行袋的澳大利亚女子称,她因工作常驻上海,常到这里为家人和朋友添置衣物。因立刻要赶回悉尼去参加一个婚礼,这天便冒着雨为丈夫和女儿购买参加婚礼的衣服。

  街市中:依依不舍话搬迁

  尽管热闹依旧,但搬迁的思绪却缠绕在每个华亭人的心上。

  “真舍不得离开这儿啊!”几位摊主一边接待着蜂拥而至的顾客,一边对笔者说。的确,已有二十多年历史的华亭路小商品市场,凭着款式花色繁多、价廉物美,在全国打出了响当当的牌子,已成为上海游的一处景点。而将要搬去的襄阳路,知名度小,需要重新树起品牌。

  一位已在此摆了二十多年摊的摊主有些担心:“搬到襄阳路后,一段时间里生意恐怕不会像现在这幺好。”

  襄阳路:再造一个“新华亭”

  顺着淮海中路走了几百米,就来到搬迁的新址——襄阳服饰礼品市场。其二期工程尚在建设中,而东边已有不少商家陆续入迁。

  宽敞整洁的市场里,装着落地玻璃的新店房井然有序,五彩缤纷的时装、琳琅满目的饰品,全然不似华亭路的狭小拥挤,还配有停车场、洗手间等辅助设施。其中还间杂着几间餐饮连锁店,购物之余,坐下来喝杯饮料,比在华亭路自是强得多了。

  目前,多数入住的店家仍在华亭路保留一块老“根据地”。开服装店的陈家两兄弟告诉笔者,他们搬到这里已有十多天。兄弟俩的父母都是当年回城的知青,从地上“练摊”开始到今天初具规模,伴随着华亭路的诞生和发展整整二十多年。

  尽管现在襄阳路的人气尚不旺,作为华亭路“新生代”的陈氏兄弟倒是对未来信心十足:“只要政府帮着加大宣传,待到华亭路全部搬迁,我们会再造一个牛气十足的‘新华亭’。”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上海美食街面临重新洗牌 (2000/08/19 19:29)
上海小吃街:几家欢喜几家愁 (2000/08/19 19:21)
上海人民路婚纱街“歇夏”了 (2000/08/03 10:54)
“上海著名商标展示街”亮相繁华闹市 (2000/08/02 10:59)
上海乍浦路美食街改行卖衣裳 (2000/07/11 14:58)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新浪网推出奥运短信息手机点播服务
新浪奥运情侣特使浮出水面
2000高考专栏
悉尼奥运神秘特使降临北京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