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浪寻宝大行动,
奖品多多,快来加入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半岛都市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青岛某些商场尴尬多 男女厕所可互窥试衣间不设防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9月04日16:13 半岛都市报

  本报9月3日讯 (记者张曙光)昨天,青岛市民张小姐来电话反映:她在李村一家商场如厕时,无意中发现男女厕所之间的隔墙上竟有一条20多厘米宽的缝隙,两边的人可以隐约看到对方,而且听说经常有些无聊男子,借机偷窥。

  日前记者陪朋友赵先生到中山路一家商场,他正在试衣间换裤子时,一男子推门而入,原来这试衣间门上根本没有锁,且与一楼道相通。经了解这名男子是商场职工,他是通过试衣间到这条楼道上整理货物。问题虽然解释清楚了,但赵先生仍感觉很困惑。他说:“如果说试衣服的是位小姐,你商场的男员工连门也不敲就敢进来?现在不少商家口口声声说顾客就是自己的上帝,但却连基本的尊重都做不到!”

  今天,记者走访了市内一些商场和服务行业,发现侵犯消费者隐私权的事情俯拾即是。类似于李村这家商场的“开放式”厕所,不少商家都存在。而一些中小服装专卖店的试衣间只不过是一个布帘围起来的小空间,布帘高不过一米六左右,换衣服的人即使躬着腰,还是逃不过个高者的眼睛。

  在这些间接给消费者“曝光”的现象中,商家到底有没有责任呢?德衡律师事务所的刘海冰律师肯定地说有,《消费者权益保护法》明确规定“消费者在购买使用商品和接受服务时享有其人格尊严受到尊重的权利。”在实际操作中,消费者应积极维权,抓到可靠证据。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山西一居民穿墙凿洞偷窥邻居被判罚款 (2000/08/29 14:55)
台湾男警针孔机偷窥女警出浴 (2000/08/29 08:50)
穿墙凿洞偷窥邻里 侵人隐私判赔四万 (2000/08/28 11:05)
布帘难遮羞试衣多不便 别让试衣间吓跑顾客 (2000/05/22 15:06)
行乞男孩闯入试衣间-尴尬 (2000/02/03 20:42)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新浪网推出奥运短信息手机点播服务
新浪奥运情侣特使浮出水面
2000高考专栏
悉尼奥运神秘特使降临北京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