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浪寻宝大行动,
奖品多多,快来加入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中新社网站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福建泉州屡发商品信息诈骗案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9月05日07:57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泉州九月四日电(林永传洪泓)福建泉州一些不法分子近来常以虚假商品信息为诱饵,声称可提供廉价的走私 汽车、电器、香烟、成品油等商品,实施诈骗,且屡屡得手。此间警方就此提醒商家:天上不会掉馅饼,一味贪图小利或梦想 一次“暴富”,就容易上当受骗。

  据悉,泉州警方已破获此类案件二百四十一件,抓获犯罪嫌疑人十九人,追回赃款、赃物价值四百零八万元人 民币。

  查办此类案件的警官介绍说,其实诈骗分子的伎俩极其拙劣,他们先是假冒台商、港商或沿海大公司名义,编 造一份价格大大低于市场价的商品价目表,“天女散花”般邮寄到全国各地特别是内地一些中小企业、商家及下岗工人家中, 将急于“发财”的人骗到诈骗地,而后有的扮经理、有的扮业务员,串通实施诈骗。

  对于携带现金欲购货者,诈骗分子要求他们先将款存入当地银行,当受骗者存款时,诈骗分子事先安排一名未曾 谋面的同伙先行在银行柜台前假装存款,偷窥受骗者操作时输入的密码;紧接着诈骗分子从旅客登记簿中事先获取受骗者的姓 名、地址、身份证号码,以受骗者的姓名存入少量现款开户获取一张储蓄卡;当受骗者存款后,诈骗分子采取掉包方法,用自 己开办的卡偷换到受骗人存有巨款的卡,再将存款提走。而后一伙人便不再露面。

  因为泉州警方对此类骗案实施严厉打击,目前,诈骗分子有将作案地向外地转移的动向,如到外地邮寄信件、提 取赃款等。(完)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新浪网推出奥运短信息手机点播服务
新浪奥运情侣特使浮出水面
2000高考专栏
悉尼奥运神秘特使降临北京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