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浪寻宝大行动,
奖品多多,快来加入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中新社网站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台风“玛莉亚”袭击广东至少5人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9月05日08:02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广州九月四日电  今天来自广东有关方面的消息说,今年首个正面登陆广东的台风“玛莉亚”现至少导致五 人死亡,造成直接经济损失达七亿元人民币。目前,广东各灾区的救灾复产工作正在有序进行。

  在上月下旬刚遭受十号台风“碧利斯”袭击之后,十三号台风“玛莉亚”九月一日凌晨首次正面袭击广东。台风 在广东惠州、汕尾交界处登陆后,猛烈袭击了粤东、珠江三角洲及粤北的广大地区。

  连续几天的狂风暴雨,使广东惠州、汕尾、河源、揭阳、潮州、韶关等市遭受较大范围的严重灾情。其中,韶关 市三人死亡,河源、梅州两市各有一人死亡。

  登陆地惠州市农作物受灾面积达三点三五万公顷,农林牧渔业直接经济损失二点二二亿元。汕尾市受损农作物二 点四三万公顷,全市农业、供电设施、交通等方面的损失约一点九亿元。

  粤北韶关市区一天内降雨量达一百六十三毫米。据初步统计,韶关市六个县、市(区)的四十九个乡镇二十二万 人受灾,倒塌房屋二千三百多间,全市直接经济损失约三亿元。

  在台风“玛莉亚”登陆前的一天,广东省政府已发出了有关防御台风的紧急通知,要求各有关市、县迅速做好防 御工作。汕尾市组织公安、边防、武警等一千多人的抢险队伍及救生艇解救被困群众。韶关市政府拨出五百万元专款用于灾区 抢险和灾民安置。(完)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新浪网推出奥运短信息手机点播服务
新浪奥运情侣特使浮出水面
2000高考专栏
悉尼奥运神秘特使降临北京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