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浪寻宝大行动,
奖品多多,快来加入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新闻晨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现代“潘金莲”雇凶杀人案侦破实录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9月05日10:37 新闻晨报

  引子:宋朝有个女子叫潘金莲,为了与情夫西门庆苟合,不惜合谋害死亲夫武大郎,成了千古罪人。当时光飞转到公元2000年的今天,又出现了这样一个走在雷池边缘的女人,演绎了一出同样的悲剧……

  一具血肉模糊的男尸

  8月23日21时30分,青年农民凌某回家途经机场镇大洪路时,只见前方路上直挺挺地躺着一个人。凌某上前一看,不禁大惊失色:一男子倒在血泊中,身上血迹斑斑。惊恐万状的凌某赶紧跑回家,叫来亲友一起报案。江镇警署、浦东新区刑侦支队接警后迅速赶到现场。该男子头部有多处钝器伤,身上有明显刀伤,已死亡。经勘查,死者身上有一只呼机和一串钥匙。法医尸检:死者因胸部被锐器刺破肺脏,导致失血休克,死亡时间在23日21时左右。

  当天23时40分,死者的呼机响了,侦察员迅即拨通回电,电话那头传来一个细声细气的女子声音:“什么,阿辉已经死了,这怎么可能?”打来电话的不是别人,正是死者的妻子张佩君。这样很快查明死者叫王李辉,江苏启东人,家住川沙妙境路一带。

  于是,专案组立即赶赴死者的家,向张佩君调查案发前死者的活动情况和其社会关系。据张反映,她与王李辉于前年结为夫妇,在沪从事装潢生意,平时没有与他人结怨仇。23日19时许,王外出与他人商谈一笔装潢业务。张自称当晚外出跳舞,23时回家见丈夫未归,遂打呼机询问情况。

  与此同时,侦察员从死者呼机的信息中获悉,王于22日、23日先后收到3个回电信息。侦察员循线追查,发现柴场二队瞿某有重大嫌疑,他曾在23日给死者打过电话,但谈话内容不详。

  进出发廊的4名男子

  24日凌晨,一条重要信息汇总到专案组,江镇警署民警在走访调查中从一出租车司机处获悉:23日晚有一男子在川沙镇乘车至柴场二队,途中有2名小青年上车,其中一人携带一根铁棒。当车行至迎宾大道顾江路立交桥时,该男子叫其中一小青年下车等候,车行至机场镇上的美多发廊门口,二人下了车。

  事不宜迟,侦察员立即来到这家发廊。经发廊女陶某、孟某证实,23日20时许,一中年男子(甲)和一男青年(乙)坐出租车来到店内,不久中年男子(甲)便称有事离开,临走前留下其呼机号。之后,又一男青年(丙)与另一中年男子(丁)驾驶一辆红色125型摩托车来到店内,两人交谈了几句后,男青年(丙)要孟某为中年男子(丁)洗头,并付了20元钱。待中年男子(丁)洗完后,男青年(丙)与其驾驶摩托车离去。直至21时许,中年男子(甲)与男青年(丙)仍驾驶那辆摩托车回到发廊。随后,中年男子(甲)驾车离去,两男青年(乙和丙)也拦出租车离去。当天22时许,陶、孟两人打呼机给中年男子(甲)约其碰面。不久,中年男子(甲)回到店内,并驾车将陶、孟两人送至暂住地,临走之前将一包衣裤扔给两发廊女,要她们帮忙洗掉,次日上午,陶、孟在清洗时发现衣裤上均沾有血迹。

  看来,23日晚在柴场二队上车的两名男子有重大嫌疑。侦察员迅速在柴场二队展开深入仔细的摸排,很快查明了倪家宅的瞿某和房客杜某这天夜晚搭乘过出租车。当瞿某和杜某被“请”到公安局接受审讯的时候,惊恐万分,全盘托出了事情的真相。原来,住在张佩君楼下的衡长水与张关系暧昧,衡为了能长期与张苟合在一起,决定将张的丈夫王李辉置于死地,故叫来朋友瞿某帮忙,答应事成之后给他一部手机。在衡的授意下,瞿某于22日18时左右叫来朋友杜某,到新川路48号马路对面的公用电话亭打电话与王李辉联系,称有一笔装潢业务要与王面谈,并约定次日电话联系。23日19时许,瞿在自家对面的小店内打电话给王,约王于当晚20时在迎宾大道顾江路立交桥上碰面。之后,瞿以帮忙去讨债为由,叫杜某随同其在柴场二队等候衡长水。19时30分许,瞿携带事先准备的铁棒,与杜二人坐上衡长水拦的出租车,将铁棒交给了衡长水。当车行至立交桥上时,瞿下车等候前来赴约的王李辉。20时左右,王驾驶摩托车来到约定地点,瞿即带其到衡长水事先安排好的美多发廊,谎称该发廊需要装修,并叫发廊小姐为王洗头。在此期间,瞿与衡又驾车至机场镇大洪路,再次进行踩点,并商定由瞿将王带到该处实施杀人。21时许,瞿返回发廊,将王骗到发案地点。此时,埋伏在此的衡长水趁王不备,持铁棍猛砸王的头部,并用尖刀狠刺王的胸部。将王杀害后,衡、瞿二人迅速驾车逃离现场,途中,瞿将凶器扔弃于路旁杂草中。

  根据瞿的供述,侦查员在案发现场附近路边的杂草中搜获了作案用的铁棍和尖刀。同时,侦察员再一次来到发廊,经发廊女陶某、孟某辨认照片,确认中年男子(甲)就是衡长水,中年男子(丁)就是死者王李辉,而男子(乙和丙)正是瞿某和杜某。

  一份20万元意外保险

  夜色已深,可张佩君却怎么也睡不着。虽然才刚刚过去24小时,但每分每秒对她来说都是难熬的,她总觉得有一双锐利的眼睛在盯着自己。张佩君猜的一点不错,侦察员早已注意到她了。正当她好不容易快进入梦乡的时候,一阵急促的敲门声把她惊醒了:“啊,是你们……”来者不是别人,正是公安局的侦察员。张佩君又一次被“请”进公安局的大门,只不过这一次她远没有先前的从容,在接受询问调查过程中,她神色慌张,举止反常。侦察员紧紧抓住张佩君供述的矛盾,时而迂回包抄、时而单刀直入,时而引而不发,时而又一针见血。经几番短兵相接的较量,张终于如实交待了与衡长水合谋害死亲夫的犯罪全过程。今年初,张给王买了一份20万元的人身保险,由于近来张与衡长水关系日趋“升温”,夫妻关系不和,张一方面为了继续保持与衡的不正当关系,另一方面为了获取王的20万元人身保险,遂萌发了雇凶杀夫的歹念。今年8月20日,张与衡密谋策划后,张先出资1000元叫衡雇凶杀夫,事成之后再给衡5万元。

  25日一早,500份紧急协查通知立即印发全市公安机关,一支特别行动小组也星夜兼程,直赴凶犯老家查控。25日中午,赴皖工作小组抵达衡长水的老家———安徽凤阳县黄湾乡蒋集村。在当地警方的配合下,初步查明衡长水很可能躲藏在淮南市八公山一带。赴皖工作组又赶赴淮南市,与当地警方联手,于25日22时许,将惊魂未定的衡长水抓获。面对公安干警,衡长水对伙同张佩君杀害王李辉企图骗取巨额保险理赔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至此,“8-23”雇凶杀人案在短短的48小时内划上了圆满的句号。尾声:这是一起罕见的为获取人身意外保险巨额理赔而雇凶杀人的典型案例,案犯为了达到自己的目的,竟不惜以扼杀别人的生命为代价。更让人可笑的是,当我们去看守所采访张佩君,问她有什么要忏悔的时候,她竟回答说:“也没什么,反正多花点钱,关几天我就可以出来了。”世界上还有什么比无知更可悲的呢?陈毓玲 刘宾 黄继抗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原河南淮阳县粮食局局长雇凶杀人一审被判死刑 (2000/08/25 09:23)
厦门“4.24”雇凶杀人案告破 (2000/05/29 16:46)
原平顶山市委常委雇凶杀人案在河南安阳受审 (2000/03/14 21:41)
广州三陪女索钱未果雇凶杀人 (2000/01/05 13:36)
都是花心惹的祸 反目成仇妻杀夫 (2000/08/10 14:14)
湖南恶妇雇人杀夫云南被擒 (2000/06/05 14:05)
先泼硫酸再捅三刀 绝望妻子元宵杀夫 (2000/03/24 15:42)
离婚不成 铁锤杀夫 (2000/03/16 04:08)
遭虐待女老板买凶杀夫 (2000/03/10 16:40)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新浪网推出奥运短信息手机点播服务
新浪奥运情侣特使浮出水面
2000高考专栏
悉尼奥运神秘特使降临北京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