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浪寻宝大行动,
奖品多多,快来加入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长江日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见老板大把挣钱起歹意 炸店恐吓敲诈十万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9月05日10:56 长江日报

  

  

  布艺店响起爆炸声

  8月29日19时50分左右,武昌小东门附近一家店子内的刘老板听到轰隆爆炸声,惊慌失措地跑到店外,瞧见隔壁布艺店门前浓烟滚滚,忙给布艺店邱老板挂手机。

  邱老板正在路上,他打手机向“110”报警。市公安局、武昌公安分局和中南派出所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只见布艺店门前的地面上1米见方黑乎乎一片,水泥地面炸成了碎块,布艺店的卷闸门被炸凹了进去。

  邱老板说:“方才在路上接到一陌生男子打来的电话,说这次爆炸仅仅是试验,他们还花1万元钱制造了两个更厉害的炸弹。如果不给他们拿10万块钱来,还要制造更轰动的事。”

  恐吓电话不断

  心有余悸的邱老板在公安人员的保护下住进了一家酒店。侦查员料定,歹徒还会给邱老板打恐吓电话。

  据邱老板反映,他平时很结人缘,从不树敌,妻子是守旧的妇道人家,从不惹祸。

  深夜11时,邱老板的手机响了,电话号码是汉阳的。神秘男子直截了当:“你今晚准备好10万,明天中午我会告诉交钱的地点……”

  此前第一个恐吓电话显示的号码,经查是在汉口火车站一带打的。

  8月30日中午12时,邱老板的手机就是不响。晚间7时19分,神秘男子又从汉口打来电话:“邱老板,钱准备得怎样?”

  “凑得差不多了,你昨晚说,今天中午交钱,怎么中午不来电话呢?”

  “哦,有事,有事,明天再联系。”神秘男子支吾着,电话挂了。

  在汉口守候的几位侦查员根据邱老板提供的电话号码,开始一个电话亭一个电话亭地走访。一名守电话亭的老太婆说,两个多小时前,有两位男子打电话,30多岁,不像本地口音,其中一个高一点的穿件白衬衣。

  夜间9时多,神秘男子在汉口又一处电话亭里恶言恶语地告诉邱老板,明天不准备好10万元,不但要杀他们全家,还要制造事件嫁祸邱老板。当问到怎样交接时电话又断了。

  一小时后,神秘男子又一次打邱老板的手机。这一次他除了叮嘱邱老板不准报案,不准耍花招外,还通报了他名叫李超峰,账号是6372044996204,武汉建行江汉支行某分理处,明天中午直接将10万元打到账上。

  “难道我们不能见一面,好好谈谈吗?”邱老板恳切道。

  “钱打到账上,我会安排见面的。”

  引蛇出洞捕抓嫌犯

  很快,银行告知,李超峰给的账号是空号,至于名字倒是有个叫李超峰的。1974年3月13日出生,是河南襄城县十里铺警外村人(经查,所用身份证是捡的)。开户时间2000年8月26日,账上有10元。显然,神秘男子是为作案作准备的。而这个账户不是在江汉支行某分理处开的户,而是在汉口黄陂路黄白储蓄所开的户。

  有位女营业员回忆说:“我接待的李超峰30多岁,中分头,1.70米左右,穿着白衬衣,体态适中,操着外地口音。”

  就在这时,邱老板的手机又响了。对方劈头盖脑地问邱老板钱准备了几万。邱老板连忙回答:“现在凑了2万多元,还有7万多元要待1小时后取到。”末了,邱老板又补充到:“你得给我一个承诺,不然,我给了你们10万元,今后,又要找我的麻烦,我怎么办?”

  “等会我给你一个答复。”电话又挂了。

  不久,神秘男子又告诉邱老板昨天说的账号是错的,后面4位数字应改为4206。侦查员查证发现,尾数4206的账号正好就是李超峰在黄白储蓄所开的账户。

  按照公安人员的安排,邱老板在31日下午5时30分与神秘男子通话时说:“我和妻子、小孩已买了回浙江杭州的火车票,我现在武昌火车站,钱只能在火车站附近的一家储蓄所按照你的姓名、账号填写10万元的账单了。”

  神秘男子再也坐不住了,8月31日晚7时许,在武昌火车站附近一处电话旁出现,被警方抓获。

  敲诈者曾是邱老板的雇工

  31岁的邱老板是浙江人,10年前闯荡武汉,3年前做起布匹、窗帘生意。邱老板招了一批打工人员,有位叫罗本元的,是湖北监利周青咀镇的无业人员,一年前来邱老板店里打工。他给邱老板的印象是老实厚道。今年6月,罗本元忽然辞职,临走,邱老板的老婆还借给罗本元200元钱。

  罗本元在邱老板店里打工期间,了解到邱老板近两年每年业务往来800多万元。他的心理失衡了,认为这个社会太不公平。今年6月,他南下深圳打工,结识了30多岁、曾是小学老师的田涛。两人不谋而合想发大财,于是铤而走险。8月中旬,两人回湖北,在洪湖农村购得炸药雷管,又用电装置制作炸药包。8月28日,他俩给邱家写了一封恐吓信,8月29日傍晚趁人不注意将最小的炸药装置放在邱老板的布艺店面前。

  9月4日,鉴定结果显示,从罗、田住处搜出的两个炸药装置,杀伤力足可以使40平方米内无一人存活。(杜春)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自称“反腐壮士” 江西一男子敲诈县乡领导 (2000/09/05 09:56)
吉林省白城市破获一起绑架敲诈勒索案 (2000/09/05 06:20)
“碧血帮”敲诈局长20万 “帮主”被判3年 (2000/09/04 15:04)
厦门国税一税务人员利用职权敲诈索贿 (2000/08/31 12:32)
罗马尼亚假警察敲诈中国真警察落网 (2000/08/10 12:46)
肇庆一敲诈港澳台游客“养生中心”被取缔 (2000/08/08 07:27)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新浪网推出奥运短信息手机点播服务
新浪奥运情侣特使浮出水面
2000高考专栏
悉尼奥运神秘特使降临北京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