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浪寻宝大行动,
奖品多多,快来加入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中新社网站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江西一“反腐壮士”敲诈县乡领导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9月05日11:26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南昌9月5日消息:日前,江西省南昌市东湖区检察院以涉嫌敲诈勒索罪对自称“反腐壮士”的谢海涛提起公 诉,法院近日将进行宣判。

  不久前,江西省广丰、樟树、崇仁、南康、德安等县市62名县、科级干部几乎同时收到一封匿名信,信的内容 是:“我掌握了你贪污受贿和损公肥私的证据,限你于某年某月某日前在某某银行存×万元到某某账户,否则将……”很显然 ,这是歹徒在实施敲诈。公安部门闻讯后立即进行了侦查,很快捕获了歹徒。但法制日报报道说,当民警审讯时,歹徒竟自称 为“反腐壮士”,要见省检察长伸冤表功。

  犯罪嫌疑人叫谢海涛,今年38岁,江西安远县人。1999年3月因违法乱纪,被撤销南康市政府驻南昌办事 处主任职务。不久,他举债13万元下海经商,不料钱没赚到,反而债台高筑。同年12月,急于还债的谢海涛开始精心策划 “生财”之道。他先到多家银行的储蓄所开设了六十多个活期账户,并购买了一百多个信封和十多本稿纸,然后,精心思考, 圈定了62个敲诈对象,明码标价:科级干部3万元,县级干部5万元。

  第一批匿名敲诈信寄出不久,急不可待的谢海涛便到银行查询,结果没有一个账户收到钱。他认为是力度还不够 ,又发出了第二批措词更强硬的敲诈信。不久前,正当谢海涛在农行南昌分行查询有关账户时,被南昌市警方当场抓获。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新浪网推出奥运短信息手机点播服务
新浪奥运情侣特使浮出水面
2000高考专栏
悉尼奥运神秘特使降临北京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