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浪寻宝大行动,
奖品多多,快来加入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南方网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发烧求诊无牌诊所 半小时活人变死人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9月05日11:48 南方网

  本报讯 (记者苟骅)今年刚上小学一年级的杜莹莹昨天没有出现在宝安区流塘小学课堂。几天前,爸爸陪莹莹到学校报完名后,去距学校不远的西乡镇麻布村医疗卫生站就诊,岂料一小时不到,年轻的爸爸就在这家无牌诊所的病床上永远闭上了双眼。

  打吊针半小时后杜启民全身抽搐不已

  死者叫杜启民,今年34岁,是深圳市宝安区西乡镇某皮鞋厂厂长。据杜启民的妻子赖团霞讲述,8月30日上午,她和丈夫带着6岁的杜莹莹去流塘小学报名。中午12点左右,杜启民感到有点发烧,随后,赖团霞陪丈夫到麻布村医疗卫生站就诊。下午1点30分,杜独自一人在卫生站打吊针。半小时后,赖回卫生站时,看到丈夫脸色变白,两手弯成镰刀状,全身抽搐不已,而诊所医生正在紧张地实施抢救。卫生站负责人考虑到医力不济,决定转送西乡医院。在半途中,杜启民已经停止了呼吸。

  区卫生局负责人:这与卫生部门无关

  当天下午4点,宝安区卫生局、西乡医院监督办和河东派出所有关人员接到死者家属报案后赶到麻布村医疗卫生站。当时,大门紧锁,一行人只得在门外徘徊。过了10分钟,卫生站两名女医生提着一袋药品赶来。其中一名叫吴海云的医生将药品交给医院派来的监督员,并从袋里摸出几张处方单说:“这就是杜启民就诊时的原始处方。”死者亲属当即指出这不是事发现场取得的证据,不足为凭。同时在病床旁边一个纸盒里找到了一支打破的青霉素瓶子。随后,死者家属向宝安区卫生局投诉,没想到卫生局有关负责人否认麻布村卫生站是他们的下属单位,他们管不了,并强调说:“麻布医疗站是无牌行医的诊所,与卫生部门无关。”

  麻布村医疗站:我们已合法行医13年

  对于卫生局的解释,麻布村医疗卫生站的负责人周玉均却反驳说,卫生站是合法行医,每年都向卫生主管部门上交管理费。周玉均还告诉记者,麻布村医疗卫生站已开了13年,前几年深圳市实行“一村一站”合并改革(即医疗卫生站与社区健康服务中心合并),医疗卫生站便成了卫生主管部门“既不否认,也不承认”的皮球,被踢来踢去。据了解,像这样的所谓“无牌诊所”在宝安、龙岗两区十分普遍,仅西乡镇就有20多家,10多天前,固戍村医疗卫生站也发生了一起医疗死亡事件。

  据了解,警方已介入处理杜启民死亡事件,已向中山医科大学法医发出邀请前来鉴定死因。(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医死人不是事故也要赔钱 法院认为某私人诊所延误生机 (2000/08/28 10:40)
医生私设诊所 医院出租招牌 汕尾医疗市场混乱不堪 (2000/08/06 11:32)
北京海淀区查获一“黑诊所” 脏乱景象触目惊心 (2000/07/13 11:30)
沈阳一“诊所色狼”“性疗法”骗奸患者 (2000/06/20 10:54)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新浪网推出奥运短信息手机点播服务
《音像世界》杂志第8期
2000高考专栏
悉尼奥运神秘特使降临北京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