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浪寻宝大行动,
奖品多多,快来加入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商务早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成都人要告北京三里屯广告侵权》追踪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9月05日13:17 商务早报

  昨日本报就北京三里屯酒吧一条街路面广告引起成都专利权持有人异议一事作了报道,下午,记者与负责策划三里屯酒吧一条街路面设计的安伟先生取得了联系,安伟就此事表达了自己的观点,他说,唐杰所说的侵权并不成立。

  “我们已经去知识产权局查到了唐杰那项专利,并带回了相关的资料,”听记者讲明来意,安伟在电话中直截了当地说:“我们正在分析他这个专利与我们的设计之间的异同,是否构成法律意义上的侵权,还需要进一步的分析和确认。”

  “但我个人认为,我们的路面广告设计并没有侵权,”安伟补充道。他一再强调唐杰路面广告板的专利内容非常含糊、宽泛,更像是一个创意,对此他提出了质疑:“如果说我们的设计侵权的话,就意味着今后凡是镶嵌在道路中并有彩灯照明的路面广告都将侵犯他的专利权,这就好比‘空调都是制冷的’这样一个概念也要成为专利,岂不是很荒唐!”据安伟介绍,他在查找唐杰专利的过程中发现,有关路面广告的专利还不止这一个,类似的还有别的专利。

  安伟声称,三里屯酒吧一条街漂亮的路面目前还没有招商,只不过亮着彩灯,已成为光彩工程的一部分,并没有用来发布广告,因此根本就不构成侵权与否的问题。况且,从唐杰专利的名称和附图上看,路面广告“板”是平面设计,而三里屯酒吧一条街的路面设计是“橱窗”式的立体设计。

  关于三里屯酒吧一条街路面设计的时间,安伟介绍说两三年前就有了这样的构想和初步的设计,因种种原故一直未能实施,直到今年6月份才正式动工。早报记者 潘波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三里屯酒吧一广告引起异议 成都人要告北京侵权者 (2000/09/04 11:17)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新浪网推出奥运短信息手机点播服务
新浪奥运情侣特使浮出水面
2000高考专栏
悉尼奥运神秘特使降临北京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