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浪寻宝大行动,
奖品多多,快来加入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哈尔滨日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幼儿园3岁孩子不知自己姓名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9月05日13:24 哈尔滨日报

  本报讯 昨天是我市大部分幼儿园开园第一天,阿姨们发现,新入园的3岁孩子没几个会自己吃饭、穿衣的,甚至有的不知道自己叫什么名。

  昨9时许,记者走访一些幼儿园,不必打听,听着哭声就能找到小班位置。哄孩子的老师告诉记者,从送孩子的家长一走,这些孩子就开始抱着阿姨大腿哭,有的嗓子都哭哑了。中午吃饭,在崇俭、启明星几个幼儿园,阿姨们把每个人的饭摆在桌上,大部分孩子茫然地看着饭菜却不会用勺子、筷子,有的饿急了把头伸到饭碗上舔。一位助教开始给孩子喂饭,一帮孩子就哭喊:“我也要喂喂。”

  睡午觉时,一个孩子刚躺床上就抱着阿姨胳膊哭着要吃奶。更多孩子在床上打滚着哭,不拍就不睡觉。

  在安丰幼儿园小班,阿姨点了几遍名,每到***处,都没有孩子答到,阿姨问一个总不开口的孩子:“你怎么不答‘到’呢?”孩子说:“你没叫我。”阿姨问:“你不是叫***吗?”孩子肯定地说:“我不叫这个,我叫小明。爸爸、妈妈都叫我小明。”“你的大名呢?”孩子想想说:“不知道。”

  记者在几所幼儿园都看到,教室外总是站着几位年轻母亲,趴在窗户上抹眼泪。一位刚给阿姨送去一个奶嘴和尿罐的母亲说:“孩子第一天上幼儿园,不放心啊,特意请会儿假来送点东西,再看孩子一眼。”(记者 王哲 鞠红梅)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图文:不听话,剪断你手指--浙江一幼儿园发生惨剧 (2000/08/17 13:09)
浙江一幼儿园滑梯不牢 13岁少年躺在血泊中(附图) (2000/08/11 16:35)
一幼儿园园长称自己的学生将全部15岁上大学 (2000/07/04 05:03)
成都:从幼儿园到大学人均7万 (2000/06/19 09:56)
吉林省幼儿园孩子也“减负”了 (2000/06/02 10:38)
郑州一幼儿园出歪招 管教顽童用针扎 (2000/05/22 12:11)
儿童节就要到了 幼儿园别揩家长的油 (2000/05/22 12:05)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新浪网推出奥运短信息手机点播服务
新浪奥运情侣特使浮出水面
2000高考专栏
悉尼奥运神秘特使降临北京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